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玺园社区“全科社工+网格社工”模式获老百姓点赞
2018-03-16 1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记者昨从曲江街道玺园社区了解到,该社区网格社工+全科社工管理方式运行两年来,已深入民心,这个服务方式实现了为民服务更加精细化,受到社区居民点赞。

  玺园社区从2015年6月开始试点“全能社工”模式。年轻社工缺少经验,社区就每周召开工作例会,让大家互相传授相关的工作经验;有些工作比较繁杂,就想办法化繁为简;一些专业性较强的事项就叫上归口网格全科社工一同帮助解决。推行全科社工后,前台服务实现由“单一服务”向“综合服务”的转变,减低了管理成本,实现前台全科社工处理80%的综合事务,缩短了办理业务的时间,提高了办理效率,从而提高服务满意率。

  玺园社区目前有7名网格全科社工,每一个社工都是“网格社工”+“全科社工”,既承担所服务网格内所有条线的工作,还要兼顾社区范围内网格走访的工作。该社区设置了两个全科网格社工受理岗用于接待上门来的居民。全科社工受理岗是由社工轮班,同样要应对各个条线的所有事项。“社工遇到比较棘手或者处理不了的事情,可以通过社区的‘网格全科社工’上报于归口社工,由归口社工来协调处理。”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网格全科社工并不是单打独斗,背后有整个社区的力量支持。

  玺园社区还定期交流网格信息,帮助全科网格社工全面开展网格基础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居民小组长、业主代表等的技能培训,组织法律、调解、沟通等多方面内容的讲座,提升全科社工的能力。现在在工作时间,社区服务大厅人员寥寥,社工们都沉到网格里,为居民提供有针对性的精细化服务。(通讯员 刘君 记者 赵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