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门口两棵桂花树被偷走了 4年前偷挖来的还赔了几千元
2018-03-16 1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4年前,偷偷挖了别人家门口的桂花树,栽在了自家门口,宝应男子高某很快便被警方抓获。他本以为偷偷挖棵树没什么,不料挖的这两棵树竟价值1万余元,高某最终赔偿对方几千元。4年后,这两棵桂花树又被别人偷了。近日,宝应警方破获了这样一起让人哭笑不得的“偷树案”。

  家门口桂花树被偷走

  4年前偷挖回来赔了几千元

  “我家门口的桂花树被人偷挖走了!”今年2月,宝应男子高某跑到黄塍派出所,说自家的树被人给偷了。原来,高某的老家在黄塍,经济条件不是太好,高某经常外出打工,老宅一直空着。今年2月回乡时发现,家门前栽着的两棵桂花树不见了。这两棵桂花树已生长了多年,因为它们,高某还吃了个不小的苦头,赔进去了几千元。

  有意思的是,这两棵树一开始也不是高某的,原主人是附近居民老赵(化名)。2014年,老赵家忙着搬家拆迁,高某经过老赵家时,一眼看中了门口的那两棵粗壮的桂花树,当时他想占个便宜,觉得老赵家就要拆迁了,树也带不走,不如把树挖回家装饰装饰院子。于是,他便将树挖回家,栽在了自家门前。可让高某没想到的是,老赵早已将这两棵树以1.5万元的价格卖给了花木收购商,买家还没有上门,高某先把树给挖走了,老赵当即报警求助。高某虽然愿意马上还树,可买家担心伤了桂花树的根系,不肯收购。经协调,高某最终赔偿了老赵家几千元,桂花树也就归了他。

  桂花树被“偷”两次

  爱占便宜,已涉嫌盗窃

  花了几千元“买”回来的树,说没就没了,高某咽不下这口气,请求民警赶紧找到挖树的“小偷”。民警迅速赶往现场,通过对周边居民的走访及调取相关视频资料,很快确定了嫌疑人,家住宝应的胡某(化名)夫妇,警方随后将两人抓获归案。

  面对民警,胡某夫妇对自己偷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们交代,这两棵树他们也看中很久了,高某常年不在家,老家的屋子也空着,胡某夫妻以为这家无人居住,便想着把树挖回自家。今年1月,夫妻俩带着铁锹将树挖出来,又用推车将树运走。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本案中,高某和胡某夫妻都自以为挖树只是“占小便宜”,但其实这样的行为已涉嫌盗窃,无论盗窃金额多少,都会被依据相应的违法或犯罪事实追究相应的责任。

  通讯员 陈倩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