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墙角瓦片倒塌砸伤路人 不用的杂物请清理干净
2018-03-16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社区一年四季都在清理杂物,总还有清不完的杂物。”提到清理杂物,社区工作人员总是一个头有两个大。近日,老城区牛背井一处堆在墙角的废瓦片突然坍塌砸伤了路人,社区再次做居民工作,“不用的杂物真的要清理干净!”

  老城区巷子杂物多

  “我家附近有个老太太,可能是酱菜厂退休的,家里一套套腌菜的缸和罐子,都堆在墙角,用塑料袋挡得好好的。”住在达士巷的王阿姨表示,现在腌菜的人不多了,这些坛坛罐罐基本用不上,老太太堆在墙角不仅挡着了行人的路,而且还很不安全。

  “别看清理杂物事情很琐碎,但是要把居民思想工作做到位,很难。”徐凝门街社区工作人员说,以前处理过一位老大爷的大水缸,水缸直径差不多有一米,多少年下雨的雨水和污水都积累在里面,缸水发黑还生蚊虫,周围邻居意见很大。社区在创建时,上门做老人工作,告知水缸几乎用不着了留着生蚊虫也不干净,上门几回才做通老人工作。等到真正上门搬缸的时候老人明显舍不得,追着搬缸的工人跑了一条巷子,据说事后还在家里伤心了好久。

  随后,记者在二郎庙南巷、北河下、南河下、羊肉巷等老城区巷子里走访,发现杂物的踪迹并不难找,居民总是把一些用不着却又舍不得扔的杂物,洗洗干净放在巷子的旮旯里。

  时常有路人被伤

  “骑电动车、走路的,经常碰到墙角的砖头、木头之类的,皮都蹭破了。”住在花局巷的徐奶奶说,“本来巷子就很窄,一半路放杂物,另一半路行人当然挤了。”

  “有些老太太喜欢在屋前屋后种青蒜大葱,可是她们不用花盆栽,用碎瓦片碎砖头堆个简易花台,就在里面栽花种草。”住在蛇尾巷的王锦告诉记者,有一次大风大雨,摧毁了一个老太的简易花台,瓦片和砖头还有烂泥全部堆积在路上,社区在风雨中费了很大力气才清理干净,不然路人根本无法通行。

  古旗亭社区居民徐先生在一次被墙角废木头撞伤脚踝,在家休息了一个月后,走在路上看到能清理的杂物总是顺手扔到垃圾箱,“不用的东西就丢掉,不要放在巷子里害人!”记者 余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