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风雨交加昨5小时降温14.6℃ 今明最低气温降至5℃
2018-03-16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大魔王携大风来袭,闷热瞬间消散!”昨天下午,老天“变脸”超快,在大风大雨中,5小时降温14.6℃。今天降温是必然,而阴雨则将成为未来几天的“常客”。

  大风强降水共同发力

  昨5小时降温14.6℃

  昨天下午3时,主城区21.6℃、仪征22.6℃、江都21.3℃、高邮19.8℃、宝应10.8℃。然而此后,狂风暴雨和大降温来袭,瞬间爆发的“狂风大雨”更似夏天的模样。

  首先,暖冷空气昨天在江苏终于“短兵相接”,受其共同影响,我省沿江及以北地区出现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扬州气象微博发布:“黑云压顶,风雨来袭:这个天就像大魔王携大风来袭,刚刚小编办公室门突然倒了……吓人啊!目前宝应高邮已风雨交加,而且偏北风力较大,雨水正自北向南到达我市,下班时间小伙伴们根据体重多揣点石头增加砝码赶紧回家啊!”事实上,如此描述一点也不夸张!

  根据省气象部门统计:15日16时-18时,上述地区普遍出现8-9级东北大风(最大风力连云港徐圩盐场35.8m/s);南京(5站)、南通(1站)、扬州(1站)、泰州(1站)降水超过20mm,最大南京浦口区泰山44.5mm。路上行人纷纷抱着柱子躲避狂风,瘦子们是不是该为减肥减早了而感到忧伤——扛不住风呀!

  从全市一南一北的高温差距,也可看出,冷空气率先在我市北部地区就位,当仪征气温还是2字头时,宝应气温已降到10℃左右。下午3时,风雨没登场时,主城区21.6℃,而到了晚上8时,气温已降至7℃左右,5小时降温14.6℃。

  “升温分分钟 降温分分钟”

  今明最低气温降至5℃

  根据昨天的天气预报,48小时内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0℃以上,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下降8℃-10℃。要冷多久?又何时放晴?气象部门分析,未来的天气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起起伏伏,有网友调侃:“这个月的天气是升温分分钟,降温分分钟!”

  扬州气象台昨天发布大风警报及天气预报:今天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北到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气温5℃-11℃;明天多云到阴,气温5℃-15℃;后天阴有阵雨,气温8℃-13℃。

  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