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收费站突然驶来一辆“火车” 多部门联手扑灭
2018-03-14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燃烧的货物搬到车下

  

  进行扑救

  

  开到收费站求助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前天晚上8点30分左右,京沪高速高邮段发生一起惊险事故。一辆由山东临沂开往浙江的大货车,运送的货物莫名起火。驾驶员未发现此险情,幸好后面车辆闪光进行提醒。驾驶员停车自救未果,立即将车开到收费站进行求助。收费站工作人员、附近值勤民警、消防队员共同努力,成功将火扑灭。目前,货车着火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市民报料

  收费站开来“火车”

  多部门人员联手将火扑灭

  昨天上午,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前天晚上8点30分左右,京沪高速高邮收费站出口处发生一起险情,一辆“火车”突然冲到了收费站出口处。原来,一辆大货车内货物突然起火,驾驶员开着“火车”到收费站出口处求助。

  “当时情况十分危急,货车内装满货物,且车体很长,火势如不能及时得到控制,有可能对收费站造成威胁。”知情市民告诉记者,收费站工作人员立即拿出灭火器冲上前帮助扑救。离收费站不远处的几位值勤民警发现险情后,也拿起干粉灭火器冲了过来,向着火的货车后拖厢进行喷射扑救。在众人的帮助下,火势被有效控制,阻止了其进一步蔓延的趋势。随后,当地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成功将火扑灭。

  事故还原

  货车高速上莫名起火

  自救未果开到收费站求助

  着火的货车为何会开到收费站呢?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当天晚上8点多钟,这辆由山东临沂出发开往浙江的货车,行驶到高邮境内时,后面运送的货物不知什么原因突然起火。事发时,驾驶员全然不知这一险情,看到后面一辆车不断向自己闪光,他还以为挡住了对方的车道,可是观察发现自己在正常行驶,并不存在挡道的问题。这时,他突然从后视镜里发现自己的车子货厢着火了,货物正在燃烧并冒着浓烟。他这才明白,对方闪光是在提醒自己。

  驾驶员立即将货车停到应急车道,拿出车载灭火器进行自救,可由于火势较大,根本无法将火扑灭。驾驶员立即报警求助,如果等到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货物可能被烧毁很多。此时,驾驶员发现所处位置离高邮收费站出口很近,他再次启动车辆,开着“火车”冲向了收费站求助,这才出现了上述一幕。

  消防队员赶到后,见着火货车停在收费站内,不但不利于扑救,还有可能对收费站造成影响,立即让驾驶员将车开到收费站前的空地上,消防队员先将部分还在燃烧的物品清理到车下,并用水枪对着火部位进行打击。为了将火彻底扑灭,消防队员又带着水枪爬上货车顶对着火部位进行一一打击,最终成功将火扑灭。

  原因初探

  车载瓷砖为何起火?

  疑他车扔烟头引燃包装盒

  货车是怎么着火的呢?有市民表示,如果是车头起火,或爆胎之类的原因引发着火还能理解。事发车辆的轮胎车头发动机部位都是好好的,着火的部位竟然是后面的货物,让人不太能理解。更让人不解的是,驾驶员介绍,车内运送的是室内装饰用的瓷砖,不具备可燃性,唯有包装的纸盒会燃烧,怎么会烧起来的,他也感觉很纳闷。

  “很有可能是别的车辆驾驶员或乘客随手向车外扔了还在燃烧的烟头,巧合的是正好飘落到了货车的后面,慢慢引燃了包装盒。”有驾驶经验的驾驶员表示,别小瞧一枚小小的烟头,其表面温度可达200℃到300℃,中心温度高达700℃至800℃,乱丢极易造成火灾。类似的事故在全国多地都有发生过。平时在行车过程中确实见到过不少驾驶人员和乘客打开车窗随手向外丢还在燃烧的烟头。

  目前,货车着火原因还有待调查。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