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作室接到“回头客”大订单 买卖不成两万余元打水漂
2018-03-14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近日,江都警方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高某。据悉,2017年9月至11月期间,高某冒充公司采购人员,以大订单为诱饵实行诈骗,骗取一家工作室的钱物。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天上掉馅饼?

  “回头客”带来大订单

  去年,江都市民徐先生开了一家工作室,经营广告、文化等业务。去年9月,一名年轻男子来到了徐先生的工作室,称要做一些员工工作牌。该男子自称叫高某,是某公司采购部的员工。徐先生一口答应了下来,并很快完成了高某的订单。拿到工作牌后,高某爽快地支付了几百元工款。

  半个月后,高某又来到徐先生的工作室,说上次合作得很愉快,自己现在有一个大订单,问徐先生有没有兴趣。徐先生为了拿到这笔订单,还特地请高某吃了饭。在交谈中,徐先生了解到,高某所在的公司要定做制服、广告牌、宣传册等物品,总价值在3万元左右。高某拍着胸脯表示,这笔订单他一定会在徐先生这里做。

  遭遇连环诈骗

  两万余元打水漂

  在列出了自己所需要的商品后,高某说,因为主管领导正在外出差,没法拨出订金,所以需要他自己先垫付资金。为了不错过这个大客户,徐先生先垫资近8000元购买了材料,并联系了服装厂制造制服。就在徐先生赶工时,几天后高某又找到了他,称公司要举办二十周年庆,领导让他购买一台苹果7P手机作为奖品,但自己又不会使用淘宝,希望徐先生帮其网购手机,至于购机款,等订单完成后,一起结账。

  为了不错失订单,徐先生垫资购买了一部苹果7P手机。没过两天,高某又请徐先生网购一部苹果6S手机。几天后,徐先生再次接到高某电话。高某说,他之前的广告合作单位关门了,有一批打印机等设备扣押在自己办公室里,可以免费借给徐先生使用,不过需要缴纳6000元的保证金。高某还向徐先生发去了设备的照片。想着只是缴纳保证金就能免费使用设备,徐先生觉得自己占了便宜,就给高某转去了6000元的保证金。

  转款之后,徐先生等了几天,也没等到高某把设备运过来,便给高某打去电话,谁知高某却不接电话了。而此时,订单也完成了。徐先生不禁心急如焚,他自己垫资近8000元,加上买两部手机的钱以及6000元的设备保证金,算下来前后已投入了两万多元。如今高某突然失踪,他怎么能不着急?

  原是诈骗惯犯

  警方提醒商户注意防范

  思前想后,他最终选择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介入调查,发现高某有诈骗前科,随即赶赴高某家中对其进行抓捕。经审讯,高某对自己以大订单为诱饵诈骗徐先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高某现年28岁。他供述,自己此前确实是在某公司采购部工作,对采购的价格、流程都很熟悉。因为事发时自己手头拮据,便想着“骗”点钱花,于是便在路过徐先生的工作室时找上门设下了骗局。为了让徐先生上钩,他还特意下了笔几百元的订单,目的就是打消徐先生的疑虑。此外,他还特意带着徐先生去公司外部溜达了一圈,并从网上找了些办公设备的图片发给了徐先生。这也是受害人对高某深信不疑的原因。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针对该起案例,警方提醒,商户要提高防范意识,对于突如其来的“大生意”要小心对待,千万不要为急于做成生意而放松警惕,特别是对于陌生客户,或是要求商户垫资的“订单”,更要小心谨慎以免上当。如发现被骗,应及时报警求助。

  通讯员 刑暄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