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白血病患儿配对成功 扬州市女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03-14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卞丹芹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昨天,历时4个半小时,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扬州志愿者、森萨塔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卞丹芹成功捐献了154毫升富含造血干细胞的混悬液。当天,这份沉甸甸的“生命厚礼”,被输入一名与她素不相识的外省白血病患者体内,她成为我市第2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卞丹芹说:“清晨4点半就醒了,想到自己可以挽救另一个生命,便再也睡不着了。”当天上午9点左右,她躺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床上,一根导管从她的手臂静脉抽出血液,输入血液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另一根导管将余下的血液输回她体内。历时4个半小时,采集成功。

  卞丹芹是森萨塔公司一名产业工人,在卫校上过学,对这项工作特别支持。2010年,她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2017年6月,卞丹芹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立即向宝应县红十字会表示愿意履行承诺。

  卞丹芹说:“怎么都没想到40多岁的我还能与另一位素不相识的孩子配型成功。去年红十字会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就毫不犹豫答应了,配上了真的是一种缘分。”

  “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我的义务和责任。我自己也觉得配型成功,如果不去捐献的话,可能一辈子良心都不安。”她说,她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到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中去,希望大家把这个爱心接力下去。她还把5000元的营养费也捐给这个孩子,她说:“希望孩子能健康快乐成长,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和家庭负责任的人!做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刘丽 丁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