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反弹、防变异、防松懈 扬州部署违规吃喝专项整治
2018-03-14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日前,市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全力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和市委二十条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紧盯“四风”问题,加大提醒警示、执纪监督和公开曝光力度,促进了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但从目前看,少数党员干部仍然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一些地方和部门违规吃请、公款吃喝问题依旧比较突出,这说明反弹回潮隐患犹存,再次印证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市纪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防反弹、防变异、防松懈。

  此次专项整治聚焦三方面问题: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接受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以及超标准、超范围接待问题;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出入私人会所或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吃喝场所问题。

  市纪委要求,各县(市、区)、功能区纪检监察机关,各相关纪检监察派驻组要主动牵头,坚持“三个结合”,即:明察和暗访相结合、专责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年节假期和日常督查相结合,加大对宾馆、酒店、农家乐、单位食堂等场所的检查力度,同时对私人会所或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吃喝场所进行进一步整治;食品药品监督、税务、公安等单位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积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明察暗访工作;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大数据对违规吃喝以及超标准或超范围接待等问题进行常态监控。市纪委强调,一旦发现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一律从严处理,严肃问责,并予以通报曝光,进一步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市纪委将畅通监督渠道,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及时关注媒体反映的“四风”问题,认真开展调查处理,主动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

  举报电话:12388;举报QQ:1286114948; 短信(彩信)举报:15366912388;来信地址:扬州市文昌西路8号市纪委信访室;邮编:225009。(通讯员 扬季轩 记者 姜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