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有了首家直升机救援基地医院
2018-03-09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救援直升机内部。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日前,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与金汇通航正式签订直升机医疗急救合作项目,依托该医院医疗急救资源和通航直升机运营优势,共同开展扬州地区空地一体、灵活机动、快速反应的立体化医疗救援服务。这也是目前扬州首家,并且是唯一一家直升机救援基地医院。该医院与市急救中心共同致力于构建省内“黄金一小时”急救网络。

  形成省内“黄金一小时”急救网络

  为什么选择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作为直升机救援基地呢?据了解,参与“直升机救援服务”门槛较高。出动直升机急救的条件之一就是两边都要有合适的场地用来停飞机。因此,不可能随意停在闹市区,不能对市民生活、出行造成影响。为此在扬大附属医技楼顶层预留了一个直升机停机坪,以便更好地实施空中紧急医疗救援服务。此外,合作医院的医疗救护人员需接受直升机救援专业化培训。该医院作为市内首家直升机救援基地医院,将着力于急救医疗的建设,面向全院选拔具备航空救援急救资格人选,并通过专业培训和严格考核。同时,该医院将与更多的医疗机构联动,构建周边地区立体化医疗救援体系,最终达到直升机紧急救援范围覆盖江苏省全境,形成省内“黄金一小时”急救网络,为空中转运来医院的危重病人开辟绿色通道。

  “空中救援”能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

  什么是空中医疗救援呢?据介绍,这是借助航空器,将救援力量、药品器材等快速转运到现场,对个体或群体实施及时有效救援,或在医疗监护下,将危重伤病员快速运至后方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它是目前非常高效的急救方式。

  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应用于应急救援(空中120),能更快速到达水、陆路不可通达的作业现场,实施搜索救援、物资运送、空中指挥等工作,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最有效的应急救援。救援直升机与其他直升机有什么区别呢?据悉,救援直升机机舱内部仿佛是一个小型的“空中ICU”,包含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高压氧气瓶……重症监护室里该有的东西,这里一应俱全且经过适航认证,机舱可同时容纳1名患者和2名医护人员。

  上斌 丁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