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集中查规30家培训机构 要求12月底前整改到位
2018-03-09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规范教育培训市场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新春伊始,邗江区教育局启动开展“规范教育培训市场秩序”重点专项整顿活动。昨天下午,第一次专项检查来到了邗江区教育培训机构最为集中的八方汇大厦。在教育督查人员的专业检查下,众多行业问题浮出水面。

  现场调查

  30家培训机构问题丛生

  据不完全统计,在位于邗江实验学校旁的八方汇大厦中,教育培训机构达到了30家左右。昨天下午,邗江区教育局随机抽查了10家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检查中,这10家培训机构基本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多数没有向教育主管部门申请办学许可证。

  根据《民办教育法》相关规定,文化教育培训机构满足300平方米以上、上课教师具有教师资格证、消防合格、有办学章程、教学计划等条件后,即可向教育主管部门申请办学许可证。在这次检查中,仅有一家培训机构通过消防验收,其他没有申领或者正在办理当中。

  在一家名为企鹅培训的教育培训机构,记者发现,墙上悬挂的教师介绍栏上,每一位教师的简历都非常炫目。这里不仅有年纪轻轻就获得“特级教师”称号的老师,更有冠以“江苏省名师”称号的老师,此外各类“国字号”教育荣誉称号标签也不少见。邗江区教育局检查人员随即指出其中的猫腻,培训机构人员辩称,特级教师、教学能手等荣誉都是他们内部评比的。

  除此之外,一些加盟连锁教育机构只悬挂公司总部的名师资料,对分公司的师资配置讳莫如深。与此同时,不少没有取得教师资格证的任课老师,竟被冠以各类教师荣誉称号。

  部门治理

  要求12月底前整改到位

  针对教育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邗江区教育局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并且表示,在今年6月底前,将统计梳理出全区教育培训机构。12月底前,对于无办学许可证、无工商营业执照经营的依法查处;针对有照无证的机构,没有取得办学资质的主体(含经营范围为“教育咨询”的公司)不能开展文化教育培训,教育部门指导其限期整改,12月30日前没有整改到位,将对举办者进行查处。

  负责人表示,此外,对于有证有照的机构,除了对办学场所、消防、广告宣传等明确要求,还从“超纲教学”“提前教学”“ 强化应试”等方面规范办学行为。

  记者 乔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