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有了首家直升机救援基地医院 今后市民急救可打“飞的”
2018-03-09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记者昨从扬大附院获悉,该院近日与金汇通航正式签订直升机医疗急救合作项目,依托医院医疗急救资源和通航直升机运营优势,共同开展扬州地区空地一体、灵活机动、快速反应的立体化医疗救援服务。这是扬州首家且是唯一的直升机救援基地医院。

  直升机救援是把直升机应用于应急救援(空中120),能更快速到达水、陆路不可通达的作业现场,实施搜索救援、物资运送、空中指挥等工作,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最有效的应急救援。在救护车无法到达的区域,如自然灾害现场、节假日公路严重堵塞路段、未开发的野外偏远山区,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将发挥重要作用,能帮助患者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

  救援直升机的机舱内部仿佛一个小型的“空中ICU”,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高压氧气瓶等重症监护室里该有的设备,一应俱全,且经过适航认证。另外,机舱可同时容纳1名患者和2名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可抓住“黄金一小时”在患者转运途中开展救治。

  据悉,扬大附院将面向全院选拔具备航空救援急救资格人选,并通过专业培训和严格考核,同时将与更多医疗机构联动,构建周边地区立体化医疗救援体系,最终达到直升机紧急救援范围覆盖江苏全境,形成省内“黄金一小时”急救网络,为空中转运来院的危重病人开辟绿色通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