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路一环一河"亮化提升 扬子江路将闪耀"扬州荣光"
2018-03-09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扬子江路亮化效果图 姜传刚 摄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记者昨从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实施以“六路、一环、一河”为主的城市亮化提升改造,以崭新夜景迎接省运会、省园博会的召开。其中,扬子江路景观亮化提升将通过四个篇章展现“扬州荣光”,文昌路则对现有路灯进行更换,现有伞灯将全部“下岗”。

  按照城建计划,今年我市将对“六路、一环、一河”范围内的景观亮化进行提升改造。“六路”为扬子江路、城市南部快速通道、邗江路、万福路、瘦西湖路、文昌路;“一环”为南通路、盐阜路、泰州路、淮海路等4条环古城道路;“一河”为古运河沿线重要节点、绿地楼宇进行亮化提升改造,重点是通扬桥至文峰寺段。高桥路道路照明改造,是对高桥路(盐阜路-邗沟路)段照明设施进行改造,全长1.8公里,更换路灯99杆,加装单灯控制等设施。对沙施河、邗沟河、宝带河、新城河、念四河、杨庄河、安墩河等7处河流的河边小道太阳能灯进行改造更新,全长约12公里,合计重新安装功能性低杆路灯410杆。

  扬子江路景观亮化提升改造工程,北起新甘泉西路税友软件园,南至华扬西路,全长约14公里,扬子江路两侧建筑总计285栋,重点照明104栋。这段道路的整个设计,以“扬州荣光”为主题,根据道路区域特征,分为“发展之光、宜居之光、繁华之光、创新之光”四个篇章,通过色温、亮度、动静、虚实关系,使得扬子江路每个区域彰显独特魅力,渲染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扬子江路景观亮华提升改造工程分为两个标段施工,施工单位即将进场施工,计划6月底前完工。

  文昌路景观亮化提升改造工程,东起广陵大桥,西至扬溧高速,全长约13公里。工程主要是对两侧路灯进行更换,交叉路口的电灯杆将一杆多用,上面安装路灯、信号灯、指示牌等,计划安装路灯1000盏。目前,文昌路沿线灯杆顶部装的是黄色塑料“伞”灯,此次改造将更换新型灯具。“伞灯直径有1米8,遇上大风晃动大,不安全。”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的灯具造型目前还没确定,但会比现有灯具有更大优化。目前,工程设计单位招标已结束,今年8月完成改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