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把她们的名字写进藏头诗 心思细腻男生被称“一哥”
2018-03-08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女生们收到的藏头诗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昨天,扬大社会发展学院档案1501班的44名女生,收到班上唯一一名男生送上的特别礼物——每人一首含有自己名字的藏头诗,一共写了44首。

  “意切理无为,红尘前世非”,这是一位名叫“意红”的女生收到的礼物;“静向月同光,怡年空沉浮”,这是写给静怡的;“雯雪表明秀,晴云到晚留”,这是送给雯晴的……

  这些诗的作者叫徐汉伟,这位心思细腻的男生为44名女同学精心定制了44首藏头诗,又亲笔书写在明信片上,装在定制的红包中,送到每一位女生手中。提起自己写诗的初衷,徐汉伟说:“我想把每一位女生的优点都写在诗中,虽然我与她们接触不多,但我还是了解我们班女生的,希望她们过一个开心幸福的节日,也算一个开学礼物吧。”

  “班上共45人,只有他一个男生,但他没有特权,更多是受我们‘欺负’。”据班级女生介绍说,搬东西之类的体力活,几乎都是徐汉伟主动承担,在班级外出活动时也奋勇当前为女生们“开路”,平时班级有同学需要帮忙,他也总是积极提供帮助,因此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一哥”。 记者 乔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