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瘦西湖景区继续推进护城河北岸环境综合整治
2018-03-06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昨天上午,瘦西湖景区梅岭综合管理大队组织力量,继续推进“三路一环”环境综合整治,努力将护城河北岸打造成为我市“三路一环”的示范样板。

  “三路一环”环境综合整治范围,与景区相关的只有“一路一环”,但景区增加了“瘦西湖路沿线”和“环核心景区”这“一路一环”,整治范围扩大为“两路两环”,护城河北岸被列为环古城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内容。

  据介绍,护城河北岸片区西起瘦西湖路,东至高桥路,不但区位重要且文化底蕴丰厚,还涉及多个部门、单位、业主,整治要求高、时间紧、难度大。今年春节前,景区主要领导就带队对沿线进行了徒步踏勘和任务梳排。 同时按照市指挥部和环古城工作组的整治要求,景区结合护城河北岸的环境现状,确立了“拆、整、下、新、修、提、改、管”八个方面的整治重点,拆除违破建筑及违规广告店招,整治建筑及围墙外立面,归并下地各类杆线,出新城市家具,修复破损基础设施,提升绿化景观与亮化效果,对重要节点进行旅游化改造,高标准长效管理。同时聘请扬州市园林设计院根据北护城河沿线的历史文化资源、滨水景观特性和片区功能,分四个标段进行高起点规划策划,使其成为既有观赏性又有趣味性、与东关街相媲美的理想版的“瘦西湖新天地”,再现护城河经典。

  今年“418”前,景区将对照任务要求抓推进,确保环古城景区段整治任务圆满完成,力争打造全市“三路一环”环境综合整治的示范样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