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纪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6起典型案例
2018-02-13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市纪委通报6起典型案例:

  宝应县射阳湖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原工作人员李国清借孙女和本人生日宴之机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10月30日、2017年7月20日,李国清邀请从事树木加工经营的服务对象分别参加其孙女10岁生日宴和本人60岁生日宴,两次共违规收受礼金计9100元,且均未向组织进行报备。李国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清退违规收受的礼金。

  高邮城南经济新区林业站原站长张建平收受财物问题。2013年中秋节至2016年春节期间,张建平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现金计1.65万元,并为其谋取利益。张建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上缴违纪所得款。

  仪征市汽车工业园管委会主任科员龚玲珑收受财物问题。2013年至2016年期间,龚玲珑先后收受仪征市部分企业所送超市购物卡计1.2万元;利用职务便利收受某公司所送中石化加油卡、扬州市民卡计1.98万元,并为其谋取利益。此外,龚玲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龚玲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上缴违纪所得款。

  江都区丁伙镇锦西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如松等人虚列工程项目套取资金问题。2016年2月,刘如松安排学校会计任宏兵,通过虚列学校工程项目的方式套取镇财政教育经费3.5万元,用于支付学校招待费、租车费等费用。刘如松、任宏兵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邗江区杨寿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池年如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6年期间,池年如以体检加班费的名义给未参加体检工作的人员违规发放250元至600元不等的加班费计1.1万元;以边远补贴的名义给单位全体人员违规发放200元/月的车贴计8.29万元。池年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人员上缴违纪所得款。

  广陵区城管局机动大队大队长谈建新公车私用、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2016年6月13日中午,谈建新在广陵区沙头镇进行执法活动期间,违规使用公车参加区城建监察大队沙头中队队员史美林召集的私人宴请,并在工作日午间饮酒。谈建新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史美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紧盯易发多发问题,严抓严管、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落实相关规定,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礼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等具体问题,一刻不松、半步不退,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取得新成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