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包大战”从线上打到线下 扬城超市扫码购物成风
2018-01-21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讯 往年这个时候,支付宝、微信为了抢夺移动支付市场,会开启“红包大战”。今年,“红包大战”正在从线上向线下“蔓延”。扬城不少大小超市参与到支付宝“红包大战”中,鼓励市民扫码购物。抢到红包金额大的消费者,甚至可以免费购物。

  超市鼓励扫码购物

  “您好,您可以掏出手机扫一下柜台下的二维码,领取支付宝红包,结算时会将您的红包金额扣除。”昨日,记者在大润发等超市看到,收银员都会提醒顾客抢支付宝的红包。一时间,收银台前人人掏出手机扫码,出现无现金购物的“盛况”。记者现场扫码领取了2.5元红包,结账时减免了2.5元。

  据了解,这是最新一期的支付宝“红包雨”,扬城不少大小超市均有参与。据悉,支付宝投入10亿元供消费者扫码线下消费,单个红包的最大金额99元,这场“红包雨”将一直下到3月31日。

  小金额购物甚至无需付钱

  记者发现,参与领取支付宝红包的消费者,大多数领取的是数元至十几元不等的小金额红包,抢到大金额红包的人较少。据超市收银员介绍,她们遇到过最大金额的红包为45元。“当时这个顾客买了一些牙膏、钢丝球等小金额商品,没有付钱。”

  收银员表示,支付宝红包上线后,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顾客的消费欲望。“这几天从早到晚不会歇下来。”她说,顾客每天只有一次抢红包的机会,且抢到的红包必须当日用掉,否则次日不好再抢红包。

  煎饼摊买煎饼也可用红包

  支付宝对线下支付的“渗透”,不只是在超市等大型商家,小到街边的煎饼摊,也可以使用支付宝红包。

  据了解,用户刷支付宝红包二维码,领取到的红包分为“专用红包”和“通用红包”两种。专用红包需在指定的商家消费使用,而通用红包可以在支持支付宝消费的商家使用。

  “我今天早晨去煎饼摊买煎饼,竟然用去了1元支付宝红包。”市民刘先生表示,尽管红包的金额不大,但他还是挺开心。记者 朱轩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