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交通大整治见成效 城市拥堵指数排名下降24位
2018-01-20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去年3月以来,扬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以“安全文明出行、共建扬州规矩”为主题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昨日,扬州市警方对外通报了整治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全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44余万起。

  【权威发布】

  查处344.6万余起交通违法

  据悉,去年的大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4.6万余起,其中现场查处115.3万余起,同比增长245.2%;交通事故总量同比下降11.6%,死亡人数比前年减少64人,未发生一起3人以上重特大交通事故。

  “高德”拥堵排名下降24位

  1月18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阿里云重磅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对全国百个城市拥堵指数进行年度排名,扬州拥堵指数排64位,比2016年的第40位下降了24位。据了解,市区高峰平均车速30.32km/h,全省排名第六位。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这是在江阳路等道路大范围施工改造,城市几乎没有高架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已经实属不易。

  【警方举措】

  25人因阻碍执法等被拘

  为确保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市公安局去年投入3600余万元,建设智能交通、视频式闯红灯自动记录、便携式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抓拍等系统,开发派出所交通违法数据上传平台,为基层交警配备4G警务通,提升交管执法效能。

  围绕如何增强整治效能,扬州市警方先后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四场攻坚战、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联合整治、渣土运输管理集中整治、违停整治攻坚月等专项整治行动,每周确定整治重点,组织“快闪”“夜查”行动,开展专项定点攻坚。建设开发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对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实行全面记分。坚决打击阻碍交警执法、暴力抗法、袭警等违法行为,已刑事、治安拘留25人。

  与63个街办学校等建立联动

  交通秩序大整治涉及社会各个层面,如何坚持共建共治,增进工作合力,形成全警联动、全市互动、全民行动的合成共治模式,是一道难题。对此,警方积极与23个街道办、30所学校、10家医院建立联动共建机制。联合交通、城管、建设、客管等部门组织客运、运输行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与4125名驾驶员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明确派出所9项工作职能,利用监控探头抓拍交通违法行为,对2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由社区民警上门告知车辆所有人。

  展开“马路会诊”100余次

  为了切实解决交通堵点、秩序乱点等问题,警方以此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通过开展“马路会诊”,找准问题症结,有的放矢进行“手术”,打通交通节点。全年共组织“马路会诊”100余次,解决各类道路交通问题185件。

  此外,扬州市警方还梳理了市区10处主要堵点制订治理方案,提请市政府逐步实施,目前已解决6个,国都岗正在施工,3个纳入明年市政府建设计划。推动建成城市外围6个换乘中心建设。与城管局共同整治渣土车违法、共享单车管理、环卫车辆和环卫工人交通安全管理等方面问题。通讯员祝隽记者刘宁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