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危急!轿车追尾撞成废铁 多部门合力救出被困驾驶员
2018-01-17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讯 昨天下午,方巷境内101县道小运河桥附近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事发现场,一位男子向记者透露,一辆小货车驾驶员正行驶过程中,突然感觉左后侧车轮松动,停车查看时,后面一辆轿车猛地撞了上来。导致追尾轿车严重受损,车顶部部分被掀掉,驾驶员被困车内无法脱身。事故发生后,民警、120急救人员、消防队员相继赶到现场,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送医。目前,事故责任认定还有待警方调查。

  市民报料

  两车撞击严重有人被困

  昨天下午,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在方巷境内101县道小运河桥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黑色的轿车追尾撞上一辆蓝色小货车,从现场情况来看,撞击得挺严重的。

  “小货车斜停在行车道上,黑色轿车则车头左侧部分钻进了小货车底部,车头严重变形,部件碎片飞出去数米远。”报料市民告诉记者。小货车驾驶室部位车顶部几乎因撞击掀开了,车外面目全非。可以看到被困在驾驶室位置上的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衣服上还有血迹,时不时头部还在动。驾驶室内,安全气囊全部都打开了。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小运河桥上停有警车,并且放置有用于安全提醒的安全锥。不远处,一辆蓝色的小货车斜停在左侧的行车道上,车头部紧挨着道路中间的双实线。蓝色小货车的左后侧,一名男子正在对轮胎进行更换。小货车尾部有明显撞击印痕,路面上是车辆部件碎片,有些碎片飞出数米远。在路边绿化带上,记者还看到一堆车辆部件碎片。

  事故救援

  联手救出被困驾驶员

  附近一位围观路人告诉记者,那些碎片是追尾的小轿车的,已被赶来的救援车辆给拉走了。

  围观市民还告诉记者,事发时现场情况很吓人,当时轿车等于是撞击成了一堆废铁,驾驶员就卡在废铁之间,根本没法出来。事发后,现场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很快,民警、120急救人员、消防队员均赶到事发现场展开救援。民警立即对事发路段用安全锥进行围挡,并引导车辆绕行,防止引发二次交通事故。消防队员则用破拆工具对卡住被困驾驶员周边的车辆部件进行破拆与扩张,为了防止在救援过程中男子再受伤害,一名消防队员找来一顶头盔给男子戴上。最终,消防队员将被困驾驶员抬出破损的车辆,送上救护车。“被困驾驶员看上去伤得不轻,被救出时虽然人还在动,但是看上去精神状态很差。”围观市民说。

  人被救护出后,施救人员又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追尾的小轿车被救援车辆拉离了现场。蓝色的小货车由于后面车轮松动,不能继续行驶,找来了维修人员。

  事故原因

  超速?分神?跟车过近?路滑?

  事故是如何发生的?事发现场,一位男子向记者透露,事发时蓝色小货车在前面正常行驶,驾驶员突然感觉左后侧车轮胎松动了,就想减速停下来准备查看情况。由于是轮胎松动,怕变向时导致脱落,所以就直接在行车道上停了下来。没想到,刚停下后面轿车就猛地撞了上来。

  针对这一说法,小货车驾驶员虽然没有证实,但也没有给予否认。至于后车为什么会追尾撞上来,现场人均表示说不清楚。“从轿车受损程度不难看出,轿车当时车速不慢,不然不会撞这么严重的。”一位围观市民表示。“也有可能是驾驶员分神或者跟车过近导致的,从轿车撞击的形态来看,在撞之前驾驶员应该是向右急转方向试图避让,但没有避让开。”另一位围观市民称。同时,该市民还称,还有一种可能是当时天下着雨,后面轿车刹车打滑所致。目前,该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