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前车票抢购高峰告一段落 年三十火车票今天开售
2018-01-17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讯 今天开始,通过互联网、电话和手机APP等方式,能够买到最晚大年三十(2月15日)的火车票了,这也意味着,春节前车票抢购高峰告一段落。根据以往经验,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将从大年初六(2月21日)启动,按照火车票预售期最长30天的规则,下周二(1月23日)将开抢大年初六返程火车票。记者昨查询12306网站发现,春节前15天扬州出发往武汉、重庆、成都等热门方向的火车票一票难求,建议采用“接续换乘”的方式中转回家。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长途热门方向一票难求,短途方向的火车票“按兵不动”。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越是临近除夕,短途热门方向越可能出现“井喷式”购票,特别是春节前5天的短途火车票,会出现销售高峰,请尽早购买短途火车票,以免贻误行程。

  购票秘籍

  1

  如果买不到直达票可考虑“换乘接续”

  春运期间热门火车票非常抢手,如果买不到直达票,不妨采用“接续换乘”的方法,中转回家。在12306官网购票页面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后,系统会自动推荐换乘抵达方案。比如,扬州去重庆,除普通车票和动车票之外,系统推荐了从扬州到合肥再到重庆、扬州至南京再到重庆、扬州到汉口再到重庆的多种接续方案。

  2

  不太热门车票可用“车票预订”订购

  为提升旅客购票体验,12306网站和APP平台提供自动刷新功能。在12306网站“车票预订”页面,右侧查询按钮下有“开启自动查询”选项,选择后自动提交。一次最多可同时选择5名乘客。选择对应的时间和坐席后,系统每间隔5秒钟便会自动刷新车次坐席情况。查找到对应的坐席后,系统自动锁定坐席,输入验证码即自动提交订单。不过,记者体验后发现,采用“车票预订”购买一些不太热门的火车票还挺方便,但是热门方向的火车票还是靠自己“手动抢票”成功率更高。

  3

  扬州、镇江、镇江南下午5点放票

  了解火车票的起售时间才能掐点抢票。放票时间点为21个,即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C、D、G字头列车起售时间与车站保持一致。记者查询扬州及周边火车站发现,扬州、镇江、镇江南的放票时间为下午5点,南京、南京南的放票时间为上午8点。建议市民算好时间点,在放票之前完成注册等环节,准点抢票提高成功率。此外,火车票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这些票将返回票仓。

  本报记者 露莎

  坐汽车

  看这里

  2月1日开始,我市出发的汽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15天(含当天),也就是说,2月1日开始,就能买到最迟2月15日(除夕)出发的汽车票了。为了方便市民长途出行,2月8日起,汽车客运站将增开至宜昌、襄阳、安庆等方向的超长班次线路。另外,一年一度的春运团体订票及包车业务也正式开始,有出行需求的单位或个人,可在1月29日前联系扬州汽车客运站值班室。如有购票方面的问题,市民可拨打80975108咨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