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届“我是环卫人”大型公益活动在扬启动
2018-01-13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扬州讯 (曹轩 汪清 陈洁 李源)13日下午,全国首届“我是环卫人”大型公益活动在扬州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启动,来自全国各城市环卫主管部门负责人,国内知名环卫专家,国内外知名环卫运营与作业企业负责人,共计7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主办,现场全国环卫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建设美丽中国”宣誓,并向扬州20名贫困环卫工人发放爱心款,扬州金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扬州城管环卫部门捐赠了一批“有害垃圾”收集箱;全体参会代表开展“当一天环卫工人”实践活动,全体人员穿着“我是环卫人”标志服装,走上一线,与环卫工人共同打扫宋夹城公园,洁净公园环境卫生,宣传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思想意识和自觉行为,努力在社会上形成珍惜环卫成果,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风气。

  在此前一天举行的全国环卫作业服务监管体系系列研讨会上,扬州市城管局局长彭苏宁介绍了扬州环卫作业市场化模式以及监管经验,扬州实行环卫市场化综合运作以来,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首先是彻底分离环卫部门的管理职能与环卫作业职能,实现“管干分离”,从政府“花钱养人做事”到“花钱购买服务”,提高环卫清扫保洁作业质量。其次,环卫作业工具、尤其是增加的作业机械全部由中标企业承担,节省了政府投入。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厌氧发酵都产生了经济效益,为保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废弃物处理厂的收支平衡和稳定运行提供了有效保障。最终市场化清扫保洁和垃圾终端处理市场化运作,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城市形象、文明程度和整体品位显著提升,广大市民对当前市容环境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