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上半年建成6家城市书房 明月湖荷花池将有书香相伴
2018-01-14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讯 城市书房永远明亮,我们的城市就充满希望。昨天下午,2018年“24小时城市书房”建设选址专家评审会召开,确定今年上半年6家城市书房地址。此次共有18家企事业单位参加竞标,经过初选,8家单位进入终审。专家组最终确定明月湖等6处为2018年度首批“24小时城市书房”选址。春节前,扬城将有至少20家城市书房对外开放,为广大市民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18家企事业单位竞标

  今年首批城市书房征集选址

  根据计划,2018年,扬州将建设10家以上“24小时城市书房”,上半年建成6家。

  市图书馆馆长朱军介绍,通过对先前多家城市书房的建设经验,此次选址的标准更加明确。布点原则上,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借阅图书,拟选择旅游景点、体育休闲公园、大型商业中心(商场、超市)、大型社区等人群密集、交通便利、便于开放式管理的公共场所。

  建设标准方面则要求:无偿提供馆舍面积不低于200平方米;完成装修工程及有关配套设施的配套,如强弱电、空调、插座、卫生间、停车位等;配备专职管理人员2名、保安1名,人员由市图书馆统一培训、统一管理;配备电信网络专线1条,带宽不低于20M。

  此次竞标上半年“24小时城市书房”选址的企事业单位共有18家,经过初选,8家单位脱颖而出进入终审。

  6处新书房各有特色

  明月湖公园、荷花池公园入选

  专家组最终确定6家为2018年度首批“24小时城市书房”选址。它们分别是:明月湖城市书房、荷花池公园城市书房、万科城市之光城市书房(联谊路万科城市之光项目商业街)、新能源城市书房(兴城西路与站南路交叉口东北角)、陈集镇城市书房(孔雀山生态体育公园内)、半岛公园城市书房。

  这6家城市书房各有特色。由扬州市图书馆承担设计施工的明月湖城市书房馆舍面积300平方米,采用钢结构加玻璃幕墙,顶面采用原木梁结构,再用玻璃封顶,加大室内采光,书房外部还加了雨棚设计,满足户外阅读需求。

  荷花池公园城市书房建在公园正中心,周边居民不仅能“动起来”,也能“文起来”。万科城市之光城市书房总面积700多平方米,建成之后将是扬州最大的城市书房。陈集镇城市书房建设面积200多平方米,将重点打造成一个集书吧、咖啡厅、文创产品销售等动能于一体的公益性阅读综合体。记者 车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