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拿了4.6万礼金又要3万医药费 5人婚姻诈骗团伙栽了
2018-01-12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 2015年,高邮小伙小张经熟人牵线,与沭阳县23岁女孩孙某处起对象;不久孙某以索要彩礼为由,骗得小张4.6万余元后消失。高邮警方迅速破获了一个5人婚姻诈骗团伙,抓获4人,其中扮演孙某亲戚的吴某逃走。

  近日,吴某在北京接受盘查时被抓获。

  托人说媒

  高邮小伙情定沭阳女子

  2015年,高邮市车逻镇小伙小张已经26岁,在高邮农村,他已属于大龄未婚青年。小张的父母到处托熟人给儿子说媒,希望尽快为儿子找到女朋友。

  2015年5月的一天,小张的父母找到车逻镇李先生,请他帮忙给小张介绍对象。正在李先生处办事的沭阳人汪某表示,他们那里有一女孩孙某,比小张小3岁,长得很漂亮,两个人应该挺合适。听汪某这么说,张家就请李先生一同乘车前往沭阳,与女孩孙某见面。

  小张和孙某见面后,两人都对对方很满意,孙某同意先处对象,并互换了手机号码。经交谈,小张得知,女孩的父母离异,她一直随父亲生活。当晚,女方的父亲、亲属吴某等一行5人乘车来到高邮男方家。张家认为这门亲事基本已经定下了。

  拿了4.6万彩礼

  又索要3万元医药费

  双方对这门婚事都很满意,女方家属提议,男方家需要给婚前礼金。于是张家交给孙某父亲3万元现金以及1.6万元用于买金饰。

  这时孙某表示,她要先回沭阳辞掉工作,办完手续后就来高邮,其间和小张保持电话联系。

  孙某回沭阳一个月,仍然没有回高邮。小张委婉地问孙某什么时候来高邮,孙某却告诉小张,她的父亲不幸得了脑瘤,已经到南京住院了,动手术的钱还没有着落,她很苦恼。电话里,孙某一直哭哭啼啼的,希望小张能赶紧汇3万现金,以解燃眉之急。

  小张感觉事有蹊跷,他提出既然“岳父”生病,他要亲自去医院看望,但这个提议却被孙某拒绝了,她一再催促小张赶紧去银行汇钱。小张以手头没有这么多钱为由,拒绝了孙某。此后,小张再打电话联系孙某时,对方已经处于失联状态。

  发现情况不对后,张家人赶紧请媒人李先生去沭阳看个究竟。李先生到沭阳后,发现女方住的房子原来是租来的,早已经人去楼空,所谓的亲戚也均不见踪影。

  已作案多起

  5人诈骗团伙终于栽了

  2015年10月29日,小张向车逻派出所报警。根据受害人的描述,警方通过相关侦查手段,确定孙某真名为孙某娟,几天后,警方在宿迁市仓集镇将孙某抓获。

  孙某对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供述,诈骗组织者为汪某。此前,汪某已经被淮安市公安机关抓获。汪某交代,参与诈骗的还有卢某、卢某霞、吴某3人,其中卢某假扮孙某的父亲,卢某霞、吴某假扮孙某的亲属。在对小张实施诈骗之前,他们已经在安徽、淮安两地,以同样的手段诈骗多位受害人十多万元。

  不久,卢某在沭阳被抓获。2015年12月11日,高邮警方对犯罪嫌疑人吴某、卢某霞进行网上追逃。卢某霞于2015年12月16日主动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但是吴某一直逃亡在外。

  近日,高邮市公安局车逻派出所接到北京警方消息,一名被该所上网追逃的34岁江苏东海籍女子吴某,在北京接受盘查时被警方发现其逃犯身份。1月3日,车逻派出所民警赶至北京,将吴某带回扬州。至此,两年前的一起婚姻诈骗案的所有涉案人员全部到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王晓杉 王干 记者 刘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