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过后就开始抢订春节游 签证利好多出境游格外火
2018-01-11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还有1个月就到春节了,旅行过年已成为不少扬州人的时尚。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获悉,因签证便利、航班增加等因素,春节期间出游异常“抢手”,不少长线出境游线路销售火爆,国内游线路也进入销售旺季。

  今年春节出境游中,除了一些传统旅游目的地持续火爆之外,柬埔寨、泰国清迈等一些线路受青睐,国内游则侧重“一南一北”线路。

  欧美长线仅剩零星位置

  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发现,很多市民在咨询春节黄金周出游线路,大多热门出境游线路已销售一空。

  “春节期间的‘欧美游’线路几近售罄,只剩下零星的位置,目前市场上已开始热卖三四月的欧美游线路了。”中国国旅邗江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元旦过后,不少市民就开始预订春节游,现在预订欧美游或加拿大、澳洲的线路已经来不及了。目前,冰雪旅游类、年味体验类、休闲度假类等主题游预订最火。除夕前后、大年初一、初二、初三左右出发的行程很“抢手”。

  “春节游主角是以家庭为单位,扬州市民的预订情况也如此。”携程旅游网相关人士介绍,据统计数据显示,预订出境游的群体中,70%是带孩子或父母,品质游、主题游依旧是春节旅游“主打”,以家庭为单位的“私家小团”半自由行产品受到青睐。

  国内多去“一南一北”

  扬州人春节游最喜欢去哪儿?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市民预订的热门出境游主要有泰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东南亚的海岛等,今年春节期间,柬埔寨、泰国清迈、越南岘港、芽庄等异军突起。国内游主要以“一南一北”预订火爆,如三亚、厦门、东北依然是“人气王”。

  “泰国、日本依然是热门,此外普吉岛、印尼巴厘岛等海岛路线预订也很火爆。”中国国旅邗江分公司总经理吴军告诉记者,泰国是扬州人最喜欢去的国家,曼谷+芭提雅、曼谷+普吉岛、普吉+苏梅的行程,成为不少扬州游客出境海岛游的热门选择。

  扬州中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国内游热门线路依然集中在“一南一北”,最受欢迎的是海南、厦门、桂林、云南、昆明等温暖线路。相比去南方度假,去北方玩雪的人更多一些。

  春节出游普涨三四成

  2018年春节出境游、国内游产品的整体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不过相比平时或淡季价格却要涨上一大截。

  “春节是一年最火的旅游季,水涨船高是正常现象。一般线路价格上涨三四成,热门线路价格翻番或涨两倍也有可能。”吴军介绍,由于机票和酒店费用上涨,春节旅游产品价格较平常普遍上涨30%左右,越临近春节价格越高,除夕、正月初一、初二出行将达到全年价格的最高峰。

  按照春节出游价格走势,价格上涨周期从2月14日开始,直至2月18日达到价格顶峰,价格回落期从2月19日开始,直至2月22日)回落至正常水平。

  一大波签证利好来袭

  签证便利让市民出国旅游更加方便。记者从各旅行社了解到,距离春节只有1个多月了,目前正处于办理签证的高峰期。

  元旦后,越来越多国家为中国公民放宽个人旅游签证条件,如卢旺达自2018年1月1日起对中国在内所有国家公民实行落地签证政策;从1月16日起,中国、阿联酋互免签证,持有效普通护照的中国游客去阿联酋免办签证,最长停留30天;韩国2月举办平昌冬奥会,对中国游客实施有条件免签政策,从现在一直持续到3月31日;有些国家还可以参加旅行社跟团的方式免签进入,以俄罗斯为例,对团队游客开放免签政策。

  旅游业内人士表示,签证利好,特别容易提升自由行游客的“好感度”,将为扬州春节出境游市场再添“一把火”。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