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 "扬州小组"获环保部点赞
2018-01-10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京津冀治霾“放大招”,环境保护部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轮流对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北京、天津和周边26个城市)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扬州“8人小组”在第18轮次唐山督查任务中,以每天督查80多家企业的高强度、高效率业绩,获得环保部“每周一星”的通报表扬。

  A

  扬州“8人小组”奉命赴唐山督查治霾

  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行动,从2017年第一季度开始。2017年12月1日起,扬州市派出的扬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孟咸悦、王少锋、周长松、张世东,仪征市环境监察大队李熊君、杨勇,邗江区环境监察大队俞爱彬,江都区环境监察大队蒋超等8名同志组成“扬州工作小组”,对河北省唐山市开展驻点督查。

  “第18轮次督查任务以采暖季企业是否错峰生产为主,环保部推送的在线监控数据异常的企业也要核查。”扬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孟咸悦说,“扬州8名环境监察员,在唐山市一共驻点督查三周时间,第一周为跟班学习,第二周独立督查,第三周指导换班的工作组,去年12月8日-14日,是‘扬州工作小组’独立督查周,由于该周业绩凸显,被环保部评为‘每周一星’。”环保部通报显示,扬州8人组深入滦县、古冶、路北、开平、遵化、迁安、滦南、丰润、丰南、高新区等10个县(市、区)、功能区,检查错峰企业553家。

  B

  顶着严寒,一天最多督查130家企业

  冷。气温零下15℃。“上午最冷,穿着最厚的羽绒服和保暖鞋,还是冻得透心凉,第一天外出督查,冻得直哆嗦。”孟咸悦回忆说,“多亏当地工作人员,帮我裹上防寒大衣,否则第一天就病倒了。”

  沙。最怕刮大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般疼,有的矿区积尘一寸厚,眼睛睁不开,晚上回到驻地,鞋里都有一层泥沙。

  干。虽然室外寒冷,但室内却非常干燥,晚上洗的羽绒服,第二天一早就烘干了,干燥容易上火,夜里爬起来喝几趟水,还是口干舌燥。

  “扬州小组”8人分为4组分兵作战,运用奥维地图精准定位,利用微信平台互通核查情况,防止重复、交叉。从早上8点上路督查,晚上回驻地,汇总分析,每天工作到晚上10点。8名扬州环境执法人员,坚守唐山整整21天,最多的一天,督查了130家企业。出色完成督查任务,获得环保部通报表扬。

  通讯员 姚建 记者 胡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