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雪后扬州空气“一级优” PM2.5指数仅为个位
2018-01-05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5日讯 昨天一场大雪成为了朋友圈的“网红”,更是让扬州的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记者了解到,昨天我市空气质量等级为一级优秀,主城区4座大气监测站数据均齐刷刷绿油油。昨天空气质量指数中,PM2.5最低仅为8微克/立方米,可以说雪后这般空气是非常清新宜人了。

  经过一夜大雪纷飞,昨天一早起来,扬城早已是银装素裹。上午8时记者登录我市空气质量监测平台看到,空气质量实时指数为19,等级为优秀。这样的空气质量让不少市民出门就觉得空气格外清新。不仅仅是全市整体数据优秀,主城区4座监测站数据也均为“绿油油”一片。

  从前天开始,降雨就已经对空气质量起到了一定冲刷作用。再加上一夜降雪,彻底为扬州空气“洗尘”。根据24小时空气质量历史趋势图看到,我市从前天白天开始,空气质量指数就一直为优秀状态,一直持续到昨天全天。

  昨天下午4时,记者登录我市空气质量监测平台看到,全市空气质量指数均为优秀,最低仅为15,而PM2.5指数最低仅为8微克/立方米。市环保专家表示,降雪虽然对固体颗粒物等污染物能起到吸附作用,但如果风力比较平稳,污染物不能立刻消散,反而悬浮在空气中更容易被监测到。而当雪后伴着冷空气的到来,空气质量的改善就非常明显。

  这场降雪带来的好空气还将持续,记者从我市空气质量预警预测平台了解到,今明两天我市空气质量依旧将持续良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