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停限产企业达220家 立案调查环境违法819件
2017-12-27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苏环保公布“驻点督查一线传真”扬州大气污染治理情况暗访结果,扬州220家企业停限产。昨天,我市环保部门公布了今年高宝邵伯湖水环境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环境隐患治理、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水平和提升生态保护水平这5个专项行动推进进展。1月-12月,高邮湖心区、宝应湖心区、邵伯湖心区水质分别达到Ⅱ类、Ⅳ类、Ⅳ类,其中高邮湖心区水质超过Ⅲ类考核要求。

  全市停 限产企业达到220家

  一造纸公司粉尘达标率100%

  省“263”在行动平台公布,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省级驻点督查启动以来,我市为有效降低秋冬季大气污染物排放强度,实施了一系列应急管控措施,确保年度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全面完成。

  记者了解到,近日,省级驻点督查组来到位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永丰余造纸(扬州)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牛皮挂面纸及瓦楞芯纸,今年以来,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对除尘、脱硝脱硫等设备进行提档升级,确保烟气达标排放。

  “现在我们的粉尘达标率是100%,就是在20毫克以下。”永丰余造纸(扬州)有限公司汽电处主任吉雷介绍。“11月20日以来,扬州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要求,在全市严控工业企业排污,加强扬尘管控措施,并对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实施了分类限产措施。”省厅通报暗访结果,“在扬州市邗江区的星辰商务广场,督查组看到这里的建设工地已按照要求停止施工,并用防尘网对裸土进行了覆盖。”

  “全市停限产企业达到220家,涉及重大工程的,还有重大民生工程的,必须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以后,才能允许施工。”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方智勇介绍。

  推进5个专项行动共保环境

  前11月立案调查环境违法819件

  “263”专项行动实行以来,多部门共同行动共保居民生活环境。昨天,市环保部门公布了今年高宝邵伯湖水环境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环境隐患治理、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水平和提升生态保护水平这5个专项行动推进进展。

  今年1月-12月,高邮湖心区、宝应湖心区、邵伯湖心区水质分别达到Ⅱ类、Ⅳ类、Ⅳ类,其中高邮湖心区水质超过Ⅲ类考核要求。

  目前,全市全面完成今年所下达的171项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任务和30项补充下达的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任务。关停72家化工企业,累计淘汰铅冶炼8万吨、铅蓄电池40万千伏安时落后产能。全面推进使用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的涂料、胶黏剂和清洗剂等,实现45家重点企业清洁原材料替代。推进可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完成化工园区22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39家化工、石化企业提标治理,以及22家集装箱、汽车制造企业综合治理。

  在环境隐患治理方面,177家企业完成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关闭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化工企业46家。

  今年1月-11月,全市立案调查环境违法行为819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610件,处罚金额2840.1万元,全市环境违法案件立案数量、处罚决定数量分别比去年增长65%、93%,处罚金额同比去年持平。

  今年我市新增城市绿地面积226.71万平方米,建成(提升)开放式公园107个,其中综合公园6个,社区公园72个,“口袋公园”29个,沿江生态景观带造林1370亩。

  明年继续开展“263”专项整治

  高宝邵伯湖持证养殖减少2.05万亩

  明年我市还将继续开展“263”专项整治。其中,在高邮邵伯湖水环境治理方面,重点推进邵伯湖心区、高邮湖心区、宝应湖心区断面达标整治方案,优先实施对湖泊水体水质改善有明显作用的湖体综合整治、面源污染治理工程项目,促进湖泊水质达标。此外,还将开展入湖河道综合整治,重点推进方巷小运河、状元沟、中沟河等入湖河流治理,严格控制入湖排放量。强化渔业污染治理,持续实施退养还湖工程,2018年高宝邵伯湖内持证养殖减少2.05万亩。

  2018年,全市实施108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力争10月底前完成年度任务,并且开展可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清单和源解析研究。加快饮用水源地整治,按期完成里运河高邮城区水源地沙石码头整治、展鹏肥业拆除工作,以及江都区高水河饮用水源地居民住宅搬迁。

  记者薛舒文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