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湾头玉器特色小镇建设启动
2017-12-17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 扬州广陵区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青旅城市商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合作,通过PPP的方式共同投资57.73亿元建设湾头玉器特色小镇。昨天上午,这个PPP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湾头玉器特色小镇建设正式启动,未来一个集玉文化、玉雕创意、玉文化旅游度假胜地将崛起在大运河畔。市委书 记谢正义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副总裁李宁,副市长、广陵区委书记张长金,及青旅城市、中铁五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湾头古称“茱萸湾”,是隋唐时京杭大运河由此向南进入扬州13道湾的第一道湾,是一座拥有2500年历史的古镇、大运河畔一颗璀璨的明珠。该镇是扬州最大的玉器生产加工基地,“天下玉、扬州工、源湾头”,琢玉历史源远流长,玉工技艺闻名遐迩,玉雕品种门类齐全、地方特色鲜明显现。在全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过程中,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将湾头建设成为特色小镇的样本、古镇复兴的样板。作为列省重大项目、省PPP示范项目、省重点及特色城镇保护与发展项目,湾头玉器特色小镇PPP项目总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重点打造“一核、两翼、三带、五片区”的新型产业布局,即:“丝路玉成”玉文化艺术中心;升级传统玉器加工销售市;打造“湾头玉创客”工业遗址创意园;打造古运河风光带、京杭大运河风光带、壁虎河风光带;打造“茱萸湾公园—湾头古镇”5A级风景区、古镇明清场景演绎体验区、旅游慢生活体验区、工业遗址旅游休闲区、小镇生活宜居区。首批启动建设“三路、两带、一河、一园”共七个子项目,预计总投资额将达11亿元。

  张长金表示,建设湾头特色小镇,为古镇的复兴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和强大的助力。广陵将以更加精心静心、敬业专业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保障服务项目的建设。

  李宁表示,中铁建将充分发挥在投融资、设计、施工、技术、管理、运营、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优质高效地完成项目投资建设任务,努力把湾头玉器特色小镇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玉器文化小镇、享誉海内外的玉器雕刻艺术创意特色小镇、游客向往的玉器文化旅游度假胜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