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加了“美国大兵”聊几句就说“我爱你”?骗子!
2017-12-16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胡女士提供的微信聊天截图

  【阅读提示】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讯 几天前,市民胡女士无意中加了一个微信好友,对方自称是一名美国大兵,随军部署在叙利亚。简单的闲聊几句后,对方就“爱”上了胡女士。胡女士感觉事有蹊跷,上网搜索发现存在着“美国大兵”骗局,套路和这位“美国大兵”一模一样,全国已经发生多起被骗案件。胡女士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市民注意防范此类骗局。

  微信加“美国大兵”

  聊几句就说“我爱你”

  几天前,胡女士在给家人做饭时,微信上有人加她为好友,她匆匆看了一眼,发现好像是个外国人,有些诧异,就点同意了。等忙完了,发现对方用英文来打招呼,胡女士想试试自己的英文水平,于是和对方聊了起来。

  对方自称威尔逊,是一名美军士兵,随军部署在叙利亚。聊了没几句,对方就说出“我爱你”等甜言蜜语。胡女士认为,这可能是美国人的风格,不像中国人含蓄,一开始也没有在意。

  威尔逊告诉胡女士,他今年41岁,是一名职业军人,几年前离异,有个8岁的女儿。威尔逊还发来多张生活照,有的是他穿着军装举着星条旗,有的是和女儿的合照,还有一张是其女儿在埃菲尔铁塔下的照片。照片中威尔逊剃着“锅盖头”,帅气且和善。

  威尔逊还告诉胡女士,他和战友每天都要在驻地周边执行巡逻任务,有时会遇到恐怖分子的袭击。不久之前,有两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中身亡。当天,在甜言蜜语中,威尔逊结束了聊天,表示要出去执行任务了。

  称退役后要来中国

  第二天,威尔逊在相同时间段上线,对胡女士一口一个“我的爱(Mylove)”,表现得更加殷勤。介绍了前一天巡逻的见闻后,威尔逊告诉胡女士,他打算退役了,退役后会领到一笔钱,他打算来中国投资,还要和胡女士结婚。

  “面都没见过,只在网上聊了一会,就说要结婚?这也太离奇了吧?”胡女士感觉事有蹊跷,于是上网搜索“美国大兵”的相关信息,结果令她哭笑不得,原来早就有人遇到了“美国大兵”骗局,剧情如出一辙。

  “套路的开头都是一样的,一个离异或丧偶的‘美国大兵’,帅气有钱,驻扎地随着美军军事行动的变化而改变,如早几年在阿富汗,后来变成了伊拉克,现在又到了叙利亚。这个人有个七八岁的儿子或女儿,可以提供和孩子在一起的合影,图片有可能是盗用的别人的。”胡女士介绍,根据网友提供的案例,后面的情节发展,有的是在战场发现了钱物,要寄到中国来,但在中国领取邮件时要交一笔数千美元的保险费,大约相当于人民币两三万元。还有的是要交一笔罚金,这样才能帮“大兵”从危险的火线上离开,到中国来结婚。

  果然,威尔逊告诉胡女士,他和战友在搜查叙利亚官员住宅时发现一箱子美元,胡女士立刻指出对方是骗子,并将他拉黑。

  外地有多起类似骗局

  济南女子被骗走160万

  记者了解到,这类“美国大兵”骗局并非个案,在外地已经发生过多起。

  就在今年6月,浙江金华白女士在QQ上认识了美国大兵“杰克”,在阿富汗服役。“杰克”称有战友被恐怖分子斩首,他非常害怕,请白女士把他从火线上救回来。白女士听信“杰克”的话,给他的“将军”写信,“将军”回信,称至少要交付5000美元才能让“杰克”退役,此后又以诸多理由加码,白女士直到被骗了54万元后,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几乎相同的时间,山东滨海的李女士认识了驻扎在阿富汗的美国大兵“欧文”,“欧文”在和塔利班的战斗中受伤,阿富汗政府奖励他200多万美元,“欧文”是个孤儿,因此把200多万美元装进一个铁皮箱里,寄给李女士代他保管。李女士垫付了27000多元的海关检查费之后,才醒悟过来。另据《齐鲁晚报》报道,今年7月,济南李女士在帮一名“美国大兵”时,被骗160万元。

  针对此类诈骗,警方提醒,英语只是一种语言,会讲英语和是不是坏人没有任何联系,网络上的交往要提高警惕;不存在美国大兵寻找中国公民接收代管包裹,更不存在高额回报;在遇到此类情况时,应该多与亲朋好友商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