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嫌工作辛苦出狱后又去偷 “白日闯”多起 销赃被抓
2017-12-15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 今年以来,江都陆续发生多起白日闯事件,民警通过走访,最终成功在某金器回收站点外将前往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大桥镇屡发“白日闯”

  今年以来,大桥镇一带村民家中,不断发生“白日闯”案件,多为村民外出,家中无人时失窃,被盗物品除了现金,多为金器:3月,居民陈某家被犯罪嫌疑人溜门入室,窃走床头柜人民币1800元、一根41克男士黄金项链等,被盗总价值20000余元;5月,一村民全家外出,窗户没有关严实,犯罪嫌疑人从窗户入内,一楼、二楼均有抽屉被翻动,两根金项链、一副金耳环等物品均被窃贼“顺”走,损失不小;6月,曹王某群众家里失窃,一块小金砖和一条玉溪香烟被盗,嫌犯应该是翻院墙进入该户,该户在院墙外堆积了部分货物,给窃贼攀爬提供了方便。

  连续出现的失窃事件,引起了江都警方的高度重视,因为作案手法相似,警方将之串案并侦,并初步断定为一人所为,城区各黄金回收点也成了警察工作的重要目标。近日,在扬州市江都区城区某黄金回收点,一个叫吴某的人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吴某进入金店时东张西望,显得鬼鬼祟祟。在其从回收点内出来时,民警立即上前进行询问。面对民警,吴某未做任何狡辩,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嫌工作辛苦,出狱又去偷

  吴某年近半百,有过数次盗窃前科,2016年8月,又一次刑满释放。起初,他在家附近的工地打工,但工作既辛苦,又不能及时发放工资,很快,囊中羞涩的他厌倦了这种生活,蠢蠢欲动准备“干一票”。

  今年3月的某一天,吴某骑车在附近的村落转悠,随意在某户村民家门口停下,敲门后发现无人应答,于是推断该户家中无人,随即翻墙入院,成功在户主的房间内找到数件金器。隔天,他转手便卖了几千元。见钱来得这么容易,吴某对于去工地打工更是没了兴趣,开始了“专职”盗窃。据悉,吴某选择的下手目标一般都是那些院墙低矮的、窗户没关的或是只锁大门不锁二门的住户。截至被抓获,吴某已累计作案多起。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对此,警方提醒,居民外出一定要关好门窗,家里无人时,最好屋内留有灯光,尽量避免暴露家中无人;有院墙的住户,尽量不要在院墙边堆设物品;发生被窃贼案件,要尽量保留现场,及时报案。通讯员 贤楦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