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刚出狱“故地重游”又作案 “白日闯”大盗再进班房
2017-11-10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 今年3月以来,江都区樊川、丁沟、小纪等乡镇频发“白日闯”入室盗窃案。近日,警方通过走访调查、摸排布控,终于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抓获归案。据悉,邓某此前就因盗窃被抓,出狱后不久又继续行窃,直至被警方抓获。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白日闯”盗窃频发

  发现一个巧合找到嫌疑人

  “大白天的居然有人盗窃,真是太嚣张了!”近日,江都居民王先生(化名)怒气冲冲地报警求助,称有人趁着他家没人,大白天的闯入他家中,偷走不少现金和金器。

  事实上,近期江都地区已发生多起“白日闯”盗窃案件。据统计,从3月以来,江都区樊川、丁沟、小纪等乡镇频发“白日闯”入室盗窃案件。居民家中的现金、金器被盗,群众意见很大。通过对这些被盗民宅的现场走访及调查,民警发现,从作案时间及作案方式上来看,这些案件很有可能系同一人所为,且此人手段老练,很有可能不是第一次作案。

  在梳理案发地点的范围后,民警发现了一个巧合,原来这些地方此前也发生过“白日闯”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邓某被抓获后入狱,不久前刚刚出狱。且案发地与邓某此前作案的“主阵地”高度一致。

  难道邓某出狱后不知悔改,又走上盗窃老路?民警立即针对邓某进行重点调查走访,发现他出狱后一直无业,但出手却很阔绰,看起来并不缺钱花。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邓某正是这一系列盗窃案的罪魁祸首!于是,民警立即出击,于近日顺利将邓某抓获归案。对于自己的犯罪行为,邓某供认不讳。

  烟酒等物品也不放过

  作案20余起案值5万余元

  据悉,邓某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白日闯”盗窃前科人员。他供述,出狱后找不到工作,没有经济来源,这才走上了盗窃道路。一般来说,他会骑着摩托车沿着安大线前往各乡镇物色作案目标。作案时,除了现金、金器等财物外,邓某还会将烟酒等物品一起顺走,以满足自己的口舌之欲。经查实,邓某累计作案20余起,案值5万余元。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对此,警方提醒,如今不少小偷都喜欢“白日闯”作案,一方面白天家中无人,下手比较方便;另一方面,不少人都觉得小偷不敢在光天化日之下作案,因而放松了警惕。因此,市民们在白天也要做好防盗工作,就算离家一分钟,也要关好门,防止有人溜门入室盗窃。外出上班前,应留意门窗是否锁好,平时也要注意维护家中、店铺内的防盗窗、门锁等防盗设施,若有损坏应及时修补。有条件的市民,可安装报警器和摄像头。家中尽量不要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以免被盗。如发现家中被盗应及时报警。

  通讯员 刑暄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