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学保健30年每天走6000步 8旬大爷还是个“潮老头”
2017-10-26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讯 头戴皮帽、眼架“墨镜”、衣裤笔挺,电动车龙头上挂着一只拎包,这是八大家社区84岁的左德林大爷出门的招牌架势,他因此被邻居称为“社区最潮大爷”。熟悉左大爷的人都知道,他从小因家境贫寒而营养不良,长身体时又患上肺结核。42岁时,他开始学习自我按摩保健。由于长期坚持,他不但身体好,心态更好,如今经常在社区开讲座,传授自己的保健经验。

  42岁时开始自学保健

  左大爷出生于黑龙江省山区农村,三四岁时父母就先后去世,在奶奶的坚持下,叔叔将他及兄姐接过去代养,日子过得颇为艰难。

  19岁那年,左大爷患上了肺结核,一年后才得以康复。因为从小基础不好,发育期又患肺结核,再加上工作辛苦,左大爷42岁就开始打不起精神,他因此走上了30多年的自我按摩保健之路。

  左大爷告诉记者,一开始他找到一位早晨在河边打拳的年轻人学长拳,但练了三四年后,感觉整天脸发红,医生提醒他,中年人适合练慢功。左大爷随即买书、订杂志,在家自学坐功、按摩保健等,半年后看到了效果,吃饭、睡觉都香了。从那时起,每天起床前与睡觉前,左大爷都要坚持自我保健40分钟以上,就连坐火车、飞机,只要到了时间他都做。

  退休后,左大爷有了充足的时间,他不但做自我保健,还长距离走路,80岁前每天一万步,80岁后6000步。

  好学上进,讲究“颜值”

  左大爷不仅痴迷保健,还好学上进。让居民最津津乐道的是,左大爷还是个很潮的老人。

  据左大爷介绍,48岁那年,他随扬州籍妻子调来扬州工作,先后在三个企业担任过中层干部。随着身体的恢复,他在50多岁时参加自学考试,4年拿下了党政干部基础专业大专文凭。

  在居民眼中,今年已84岁的左大爷很潮,他夏天戴礼帽、秋冬戴皮帽,500度的近视眼镜外还夹了一副黑色镜片,远看就是“墨镜”。对此,左大爷解释说,古人有“不才明主弃,多病故人疏”的说法,人老了不能给人邋遢、病歪歪的印象,“颜值”很重要,这其实就是精气神。

  左大爷经常向社区老年人传授自己的保健经验,他常常提醒老年人,坚持比什么都重要。

  通讯员 朱华 记者 刘峰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