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审批须考察邻里关系 邗江区首个小作坊登记证发放
2017-10-26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讯 昨天,邗江区亚明食品厂领到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这是邗江区发出的食品小作坊“第一证”。老板房亚明是扬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裔家牛肉”传承人。在邗江区市场监管局人员多次指导下,房亚明花了3个月的时间改造加工场所,用电炉替代煤炭锅炉,加工场所更环保了,牛肉口味也更好。

  去年9月1日起,《扬州市市区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申领办法》施行。根据新办法,食品小作坊将实行登记制度,按要求申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后,方可生产销售。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约3900家食品小作坊,市区有近2000家,而邗江区有400多家。大部分食品小作坊生产环境尚可,但也有一些无证无照作坊,达不到生产条件,难以保证食品安全。

  据了解,针对食品小作坊,邗江区不仅出台了指导目录,还专门出台登记管理工作规范,也是城区首个细化的小作坊规范。首批指导目录涵盖了酱牛肉、老鹅、豆制品等17大类食品。

  登记管理规范要求,领证不仅要提交周围环境平面图,还要审批考察邻里关系。市场监管部门就环境保护、城市管理、安全生产及邻里关系等方面,征询乡镇、街道意见,对食品生产加工场所及其周围环境平面图进行盖章确认。现场核查采取计分制,满分100分,总分低于70分判为不合格。对于总分≥70分,且没有项目评定为否决项的,才予以现场通过。不足部分再整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