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上百株桂花次第绽放 居民晨起开窗“引香入室”
2017-10-20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区桂花绽放。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讯 从上月底到现在,八大家社区东花园(河南)四村内上百株桂花次第绽放,花香在小区飘了20多天。居民们戏称,他们好像住在“桂花村”,每天早晨打开窗户,桂花香飘进室内,满屋芳香。

  居民晨起开窗迎花香

  早在国庆长假前,东花园(河南)四村就有桂花树开花,由于品种不同,至今还有许多桂花在飘香。

  长假结束后,记者多次从东花园(河南)四村中间的主干道穿过,每次都被浓浓的桂花香所沉醉。昨天上午,天气晴朗,记者在小区走了一圈发现,小区内主、次干道两侧的行道树绝大部分是桂花树;小区花圃内也到处都是桂花树。众多桂花树中有金黄色的金桂、黄白色的银桂以及橙红色的丹桂,有的桂花已经枯萎,有的则开得正盛。

  70岁的余志成大爷家住东花园(河南)四村二楼,楼后长有4株桂花树,有三四米高。余大爷告诉记者,长假前小区里桂花就开了,长假期间开得最盛,他家楼后的桂花开得稍迟些,近两天花香正浓。虽然近段时间气温低,每天早晨,他和老伴起床后就将厨房、卫生间的窗户打开,让花香飘进,坐在家里闻桂花香,似乎生活在公园里。

  小区有上百株桂花树

  记者看到,与其他小区不同的是,这里的杂树很少,与小区的历史有关。

  据东花园(河南)四村六七十岁以上的居民介绍,东花园(河南)四村和东花园其他小区一样,上世纪九十年代前后建成。四村当初的名字叫“秋苑”,且由一个单独居委会——秋苑居委会为居民服务。既然叫“秋苑”,秋天的风景肯定要体现,四村从建成之初就栽种了大量桂花树。

  8年前,东花园(河南)四村集中整治改造,不但长了近20年、高达二层楼的桂花树被完整保留下来,另外在花圃、主干道两侧又栽种新桂花树。

  东花园(河南)四村保安刘师傅告诉记者,四村共有16幢楼,每幢楼前的花圃里都有近10株桂花树,再加上道路两侧的,估算有上百株,每到桂花绽放季节,居民都戏称成了“桂花村”,出来闻香的居民成群结队。

  通讯员 朱华 记者 刘峰生 文/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