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维扬路南延工程今年底开工 连接吴州路打造绿色廊道
2017-10-19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目前,维扬路向南到了兴扬路就成了断头路,这一现状将很快得到改观。根据规划,维扬路南延(兴扬路-吴州路)工程项目进入环评阶段,预计今年底开工,明年就可建成通车,届时道路将南延至吴州路。

  维扬路南延到吴州路

  长2.54公里,双向4车道

  维扬路南延(兴扬路-吴州路)工程项目为新建工程,项目南起维扬路目前的终点兴扬路,向南经过G328、沪陕高速、鸿扬路、富扬路、华扬西路、下圩河路等道路,跨越中心河、高桥河、红旗河、下圩河等河道,终于吴州路。道路全长约2.54公里,城市次干路,沥青路面,设计时速40公里,道路规划红线40米,双向4车道,城市次干路,沥青混凝土路面。

  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排水、地下管廊、交安设施、景观绿化等内容。两侧3.5米人行道、两侧4.25米非机动车道、两侧4米侧分带、中间8米机动车道和0.5米护栏。道路交叉口均采用平面交叉,与G328、华扬西路、吴州路相交时,交叉口进行渠化展宽,其余交叉口不进行渠化展宽,车行道侧平石推荐采用花岗岩。沿线共布置2对、4处公交停靠站,均为港湾式公交站台。工程将建设桥梁4座,本着安全可靠、耐久适用、经济 合理、环保美观的原则,确定桥型板梁桥,桥上部采用预制板,下部结构为钻孔灌注桩基础。

  排水实行雨污分流制,高水高排,低水低排,地势高处的污水就近排入市政污水管,避免高处的污水进入低处,造成低处的排污压力。路面积水通过管道收集排除,沿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内新建两根直径600毫米到1000毫米的雨水管道,同时预留相交道路的过路管道。道路所在区域内敷设有直径400毫米到600毫米的污水管网,由北往南,污水排入污水管道,最终排入六圩污水处理厂,同时预留相交道路的规划污水管道。

  尽可能增加绿化面积

  打造现代城市绿色廊道

  道路绿化方面,根据实际地形采用多种方式进行绿化,充分利用道路两侧原有植被,利用沿线空地集中种植乔木和灌木加大绿化面积,在沿线道路两侧种植行道树,起到隔音和防尘的作用,最大可能恢复生态环境。

  道路绿地包含4米宽侧分带和行道树,两侧绿地包含东侧5米宽绿化带和西侧20米到50米绿化带,绿化总面积大约10万平方米。结合周边现状用地情况,道路绿化景观设计力求打造一条具有现代城市绿色廊道,以植物造景和地形营造为骨架,以特色景观树种为脉络,以周边各生态湿地公园为支撑点的绿色景观轴线。

  景观设计总体架构为“一廊、四段、多点”:“一廊”为行道树和侧分带构成的绿色走廊,按照行车视线布局,满足快速行车观赏要求;“四段”分别为“靳春、明丽、缤纷、灵韵”,突出春天山花烂漫、夏日浓阴蔽日、秋季金黄灿烂、严冬青山常在的季相变化。其中,春景通过春季观花、观叶植物表达,秋景通过秋色叶植物和闻香植物来表达;“多点”为穿插在四段中的多个节点,与路段不同的是节点更强调对比。

  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