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将建两条新过江通道 推进宁镇扬一体化
2017-10-18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讯 龙潭过江通道和润扬第二过江通道是未来扬州对接南京、通达镇江的两条新的过江通道。昨天,省交通运输厅在扬召开龙潭过江通道和润扬第二过江通道的线路方案比选会,扬州市交通、发改、规划等相关部门,以及仪征、广陵、开发区、化工园区等地方政府参加会议。

  目前,我市过江通道只有润扬长江公路大桥一条,正在建设的五峰山特大桥为第二条过江通道,有望在2020年建成通车,承担连淮扬镇铁路和京沪高速扩容南延工程“公铁两用”的过江需求。润扬第二过江通道实施后,扬州与镇江之间的过江通道将达到三条,而龙潭过江通道更是《宁镇扬同城化发展规划(苏政发201490号)》中南京—龙潭—扬州走廊沿线通勤通道,为江苏“七纵十横八联”的高速公路网中的纵七路的组成部分,是宁镇扬同城化的重要通道设施,服务南京、镇江、扬州区域交通联系。

  据悉,润扬第二过江通道将选择桥梁或隧道的形式,连接扬州、镇江两地城市主干道或快速路,是未来真正实现“扬镇同城”的关键工程。而龙潭过江通道联系镇江、南京、扬州,是沟通三市的重要纽带,对加快推进宁镇扬一体化进程,对促进区域发展、方便市民出行起到重要作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