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启动
2017-10-16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深入推进“青少年茁壮成长工程”,促进我市青少年校园篮球运动的普及,今年起在全市开展扬州市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创建工作。自2017年起,每年拟创建20所左右扬州市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含小学、初中、高中和职业学校),力争通过4—5年的努力创建100所左右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人介绍,创建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旨在不断完善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整体布局,积极推动全市青少年校园篮球的普及与提高,形成一批引领校园篮球教育教学工作的典型,努力提升中小学生健康水平。

  据了解,申报单位需要符合市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创建标准。首先,在教学管理上,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开足开齐体育课,保证学生每天阳光体育一小时时间;把篮球教学作为学生体育课的重要内容,义务教育学校每周每班开设一节篮球体育课或活动课,高中阶段学校每周每年级开设篮球选修课。另外,学校有篮球俱乐部、社团或兴趣小组,吸纳有兴趣的学生参与篮球活动;小学三年级以上有班级男女生篮球队、年级男女生篮球队和校级男女生篮球队;小学三年级以上学生人人会打篮球、班班拥有篮球队、年年举行校长杯篮球比赛和校园篮球文化周活动;学校校篮球队注重提高篮球实战水平,每天开展篮球训练并形成梯队,积极参加县级、市级、省级或国家级校园篮球比赛并取得一定成绩。

  在师资方面,学校至少有一名编制内的篮球专项体育教师正常开展篮球教学、训练等活动。落实体制内篮球教师待遇,定期开展全校体育教师的业务培训工作,选派篮球教师参加专业培训,有篮球专项经费。学校有符合标准的篮球场地设施和器材,能够满足在校生开展篮球教学与训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