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区已建成道路总长度1615.9公里
2017-10-16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日前,市人大相关会议听取了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市区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情况汇报,“三横一纵”城市快速路取得实质性进展,江平路与瘦西湖路交叉口计划年底前完成拓宽,继续推进扬子津路、江平路快速化改造前期工作。

  截至目前,市区已建成道路总长度1615.9公里,建成区路网密度达10.85公里/平方公里,人均道路面积达24.44平方米。

  我市以构建城市快速通勤通道为目标,加快城市快速路建设步伐,其中“三横一纵”城市快速路取得实质性进展。横向方面,城市南部快速通道先导段主体已完工,全线正在加快隧道、高架等主体施工,计划2018年6月全线建成通车;扬子津路已完成润扬路至扬子江路段规划选址、立项审批和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前期手续,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工作,计划年内开工建设;江平西路已完成分段立项、地型图修测、预工可设计方案、项目意向性选址红线等前期工作,计划明年初开工建设。纵向方面,金湾路下穿文昌路隧道主体已建成,文昌路至万福路段已开放交通,计划2018年9月全线建成通车。

  围绕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我市大力推进城市主干路网建设。东西方向,实施了文昌路东延和西延、新万福路、瘦西湖隧道、新328国道连接线等项目。南北方向,实施了邗江南路、沙湾路南延、江都路南延和北延、瘦西湖路改造、扬子江南路改造等项目,拉开了城市框架,有效促进了“一体两翼”大扬州城市格局的形成。

  江平路与瘦西湖路交叉口计划年底前完成拓宽

  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实施交叉口堵点改造是重点。

  据了解,我市近年来对影响道路通行效率的交叉口堵点,通过建设下穿通道、道路展宽、绿化削减等方式进行改造,畅通交通微循环。道路空间有限的老城区,建成泰州路下穿通道,解决了跃进桥长期拥堵问题;完成师院南门大学路与四望亭路交叉口改造,大幅缩减绿岛面积,为道路腾让空间;老西站西三角岛丁字路口正在结合南部快速通道建设工程进行改造优化。交通流量大的城市主干路节点,新328国道与扬子江路、邗江路交叉口改造已完成,新328国道与渡江南路交叉口改造工程正在加快实施;文昌西路(润扬路—站南路)交叉口已利用较为宽阔的优势,将机动车、非机动车分道口前移并拓展,缓解左拐等车辆拥堵情况;江平路与瘦西湖路交叉口正在组织绿化移植,计划年底前完成拓宽;扬州北出入口重点对交叉口进行了拓宽改造,增加了行车道,同时增设了交通信号灯,有效缓解了大面积长时间的拥堵。

  继续推进扬子津路、江平路快速化改造前期工作

  市城乡建设局在汇报中表示,将继续把推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任务,加快形成系统匹配和结构合理的快速路、主干路、次支路网体系。

  快速路网出行是不少市民的期盼。我市继续推进扬子津路、江平路快速化改造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建设;深化快速路环系统建设方案,提前推进润扬路、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研究,加快形成城市快速环。

  如何进一步完善次支路网?我市将推进真州路北延、秋实路建设、扬冶路、连运路、银柏路改造、徐凝门桥翻建等项目,打通拥堵节点,疏解通勤交通,实现路网由“线密度”增加向“面密度”提升转变,逐步形成快速路网、主干路网、次干路网与支路网密度比例达到1:2:3:6的路网结构。

  本报记者 瑞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