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黑猪肉”走俏扬城 记忆中的鲜香味道又来了
2017-10-12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昨天早晨,位于文汇东路的食自源农副产品专卖店内,刚开业不久的巧妹子黑猪肉专卖柜内,不到9点,一头黑猪肉就被市民抢购走了大半,到下午已经售完。如今在市场上,黑猪肉售价要比普通猪肉贵不少,那为何会备受市民青睐?记者昨日进行了调查。

  记忆中的鲜香糯味道又来了

  除了食自源的专卖柜,“巧妹子”如今已在扬州开了数家黑猪肉专卖店。在梅岭东路店内,不大的店铺内挤满了人,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

  “黑猪肉以前吃过,比一般猪肉香。”称了两斤五花肉的王阿姨说,以前过年去上海走亲戚,吃的就是黑毛猪肉,红烧肉特别香,糯糯的又有嚼头。现在市场上的猪肉都没那种香味了。

  记者采访获悉,除了味道好吃,市民更看重的是健康。“巧妹子”黑猪肉品牌创始人薛巧云表示,黑猪肉的生长周期为一年,而普通猪肉只有三四个月,这是两者最大的区别。此外,喂养时,自配饲料的原料全部为玉米、豆粕、米糠、麦麸等无公害食品。

  “黑猪肉具有独特的香味,味道鲜美、投放市场后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薛巧云介绍,她在高邮建立了“巧妹子科技养殖园”,年出栏黑猪3万多头。黑猪肉不仅走向市民餐桌,还供应着扬州多所学校、机关单位的食堂。

  扬州人对健康越来越重视

  搜索扬州,其实还有销售黑猪肉、黑土猪肉等类似肉品的店,但规模都不大。不过,在微信朋友圈内,经常有消费者评价自己购买品尝的黑猪肉。“价钱略高一点点,不过好吃多了!”“每次去四季园,我必带一斤黑猪肉,回家切成肉片涮火锅,比牛肉卷好吃。”

  “黑猪肉走俏,可以看出人们对猪肉的质量要求越来越挑剔,越来越多的扬州人出于经济和健康双重考虑选择吃其他肉。”业内人士表示,“吃好猪吃精猪”的理念也符合人们对于猪肉越来越挑剔的要求。此外,许多70后都会记得黑猪肉的味道,这也是它的一个卖点。

  “这也可以看出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业内人士表示,除了黑猪肉,类似于散养鸡、野生鱼等“土食材”也备受青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吃这一层面,大家图的就是吃得更加健康、更有营养,市场上各类“土食品”正是基于消费者的需求而出现的。

  链接

  怎么看是不是正宗黑猪肉

  据介绍,一般黑猪体型不大,肥膘稍厚,色泽光亮。买黑猪肉要注意:一是找黑毛,黑猪肉的肉皮上有硬硬的黑毛,即使用刀刮,肉皮表层也会留下短茬。二是观肉色,因为黑猪生长周期长,所以肉色鲜红,肉质一般肥一点。三是尝肉味,与白猪肉相比,真正的黑猪肉煮熟后口感鲜嫩,氨基酸的含量也高。

  记者 宝岭/文 孔棋/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