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个骑手无证就上路 这8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2017-10-11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在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有8项交通违法行为是整治重点,其中有一项是关于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主要包括无牌无证上路、假牌套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变造、伪造牌证、使用其他车辆牌证以及机动车未年检、脱保险等违法行为。昨天上午,邗江交警大队瓜洲中队上路设卡严查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共查获两起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的违法行为。警方提醒驾驶员:不要心存侥幸,无证驾驶将会严重威胁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无证驾摩托 一天查获两起

  其中一摩托车已漏检6次

  昨天上午9时,邗江交警大队瓜洲中队依法上路,在瓜洲镇梅鞠路1公里处,设卡严查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9时28分左右,一中年男子驾驶二轮摩托车,由北向南驶向卡点,交警依法将其拦下检查。“刚拦下时,驾驶员眼神有点闪躲。”经过交警询问,男子终于承认自己并没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称并不知道驾驶摩托车需驾驶证。经交警再一详查发现,该摩托车已漏检2次,而且也没缴纳交强险。

  10时05分左右,交警又拦下一辆二轮摩托车。在对其检查之后,发现骑手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同时该摩托车已漏检6次。

  无证驾驶严重威胁交通安全

  同时还易潜藏其他违法

  “对于农村地带道路上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样全天候、全路段严查。”邗江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

  “无证驾驶摩托车,看起来似乎是个很小的事情,但造成的危害很大。”警方介绍,无证者多未经过专业培训和考核,未取得驾驶证件,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遇突发情况就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引发交通事故。而且,无证驾驶人员在日常驾驶时常有规避执法检查心理,容易造成超速、超员、闯红灯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这样不仅影响到其他交通参与者正常通行,也易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

  除此之外,无证驾驶背后往往还潜藏着其他违法行为,因为驾驶员欠缺合法驾驶的要件,“比如车辆的来路不明等。”

  这8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包括违停乱变道酒驾等

  机动车乱停放:包括违法停车、乱停靠上下客、在网状线内停车、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停车等。

  机动车乱变道:包括实线变道、强行变道、连续变道等违法行为。

  机动车乱鸣号:包括在禁鸣区域鸣号,在道路上恶意、连续、长时间鸣号等违法行为。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包括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等。

  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包括无牌无证上路、临时号牌过期、不装号牌、假牌套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

  机动车涉酒违法:包括饮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

  非机动车乱骑行:包括闯红灯、逆向行驶、在机动车道行驶等。

  行人乱穿马路:包括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等。

  通讯员 黄敏莉

  记者 支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