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霆锋来扬遍寻美食 瘦西湖大明寺东关街趣园入镜
2017-10-11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谢霆锋现身瘦西湖录制节目。刘江瑞摄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前天晚上开始,不少市民的朋友圈就被谢霆锋刷屏。据了解,谢霆锋领衔的美食节目《锋味》来扬拍摄,大明寺、东关街、瘦西湖、趣园等入镜,节目关注了扬州早茶、炒饭、刀工等。

  谢霆锋来扬拍美食节目

  大明寺东关街瘦西湖等入镜

  谢霆锋领衔的《十二道锋味》已经在浙江卫视播出三季。去年10月,本报曾报道,扬州大学教授、中国烹饪大师周晓燕作为嘉宾参加了《十二道锋味》大电影的录制。

  前晚开始,不少市民的朋友圈又被谢霆锋刷屏了,他先是出现在大明寺,然后在深夜拍摄解放桥东蛋炒饭。昨天,记者了解到,谢霆锋带着美食节目《锋味》来扬开启了美食之旅。根据网友们拍摄的视频显示,扬州大明寺、东关街、瘦西湖、趣园等入镜。

  昨天,记者根据网传的行程表在趣园茶社找到了节目组。“一到现场,谢霆锋就主动跟粉丝们打招呼。”现场市民朱女士告诉记者,粉丝们看到偶像都高兴坏了。

  吃早茶的顾客们则在拍摄结束后,激动地喊:“霆锋!”而谢霆锋则微笑地招手回应。“我看见他端了一个盘子,上面好像放着蟹黄汤包。”市民吴先生说,作为资深粉丝,偶遇偶像,他真是太激动了。

  早茶的拍摄在下午1点多结束。随后,记者跟着节目组转场宋夹城东园小馆,不久,节目组因现场围观者较多,担心拍摄安全从宋夹城东门撤场。“不知道拍不拍了,但是现在不能进去用餐。”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后,有网友发出在瘦西湖偶遇谢霆锋的微博,“哇塞!今天的瘦西湖来值了!谢霆锋在五亭桥上录制节目!”

  当记者进入瘦西湖时看到,五亭桥已经腾出空间。“好像谢霆锋真的来了,那边有很多淮扬菜大厨,可能一会要表演刀工,但是我离得太远了,看得并不清楚。”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

  上演环球美食大冒险

  谢霆锋或关注扬州烹饪技艺

  据了解,此次来扬拍摄的并不是《十二道锋味》第四季,节目名就叫《锋味》。有报道称《锋味》已经跟优酷合作转战超级网综,12期节目辗转中国、挪威、新西兰等多个国家进行取景拍摄,寻找当地美食、发掘美食背后的故事。主创表示,《锋味》每一集都是以电影的标准来制作的。

  根据微博的“锋味”主题,记者了解到,该节目自今年7月开拍以来,曾在香港、澳门、上海、云南香格里拉等地拍摄过,扬州是第五站。这一季节目,在内容形式上将会有颠覆性升级,随着一场全球性“锋厨”海选序幕的拉开,谢霆锋带队上演的是一场电影级制作的环球美食大冒险,而扬州就是这些大冒险的城市之一。

  据了解,《锋味》将进行全球性“锋厨”海选,谢霆锋和评委会亲自从全球10多万参选者中选出8名优秀参赛者参与全新《锋味》节目的录制,跟着谢霆锋前往全球各美食原产地,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厨艺高手挑战。12期节目也将是12场美食冒险旅行,12场厨神之战。对于通过海选的前三名“锋厨”,《锋味》将成立180万美食梦想基金,作为对美食有极致追求的“锋厨”们的创业投资。

  扬州烹饪界人士表示,根据谢霆锋在此前节目中的表现,他是真的喜欢美食。“他的手法很熟练,也很关注新的烹饪技法,这次来扬州拍摄,可能会关注扬州的烹饪技艺,刀工、火工等,我觉得他可以给我们厨师代言了。”一位陈大厨笑着告诉记者,他听同行说过,谢霆锋做美食节目特别敬业,为了拍摄效果可以熬夜练习做菜或点心,“他是传说中的处女座,做事风格也是一丝不苟。”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