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郑州)园博会开园 张爱军率队出席并考察
2017-09-30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昨天,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正式开园,占地面积1716平方米的“扬州园”迎来八方游客。受郑州市园博会组委会邀请,市长张爱军率领“两园”筹委办、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员赴郑州参加开幕式,并考察郑州城市建设情况,为我市办好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和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学习筹备建设经验。副市长何金发参加活动。

  昨天,张爱军一行参观了郑州园博会博览园,考察了多家城市展园,并现场与郑州园博会组委会相关同志交流了招展、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当天下午,张爱军一行实地考察郑州市郑东新区规划展览馆、会展中心、龙湖金融岛,并参观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展览展示中心。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于今年9月至2018年5月在河南郑州举行,园区总面积达119公顷。园博会以“引领绿色发展 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园区总体布局呈“如意”形状,布置主入口大门、华盛轩、华夏馆、轩辕阁等具有中原文化特色的建筑,吸引国内外92个城市(包括国外城市18个)和2个国际设计师规划建设室外展园,集中展示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园林艺术文化。

  在博览园中,占地面积1716平方米的“扬州园”,充分运用造园元素,以传统古典建筑为主体,运用扬派叠石理水的技法,采取自然式植物布局,展现精湛造园艺术,营造出富有诗情画意的山水园林,布有邀月堂、簪花阁、畅观亭及竹西佳处等主要景点,力求在方寸之间彰显扬州园林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扬州园林融汇南秀北雄园林之所长的特点。开园当天,个园“千秋粉黛”在“扬州园”表演扬州曲艺、茶道等传统文化,与古典园林相映成趣,吸引了中外嘉宾驻足欣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