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外资工作座谈会在扬举行
2017-09-22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 全省外资工作座谈会昨在扬举行。会议透露,1—8月,我市新批外资项目67个,协议外资10.68亿美元,实际到资6.1亿美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参加会议。

  我市今年强化政策落地,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利用外资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扩大开放领域、设立产业引导基金、下放工业项目审批权限以及建立重大项目会办制等17条具体举措。针对扬州重点发展的产业,出台促进先进制造业和软件及互联网、机械及特色高端装备、汽车、食品产业加快发展的优惠政策,每年拿出3亿元支持项目招引和企业做大做强。并出台推动开发园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和加强园区干部队伍建设的政策文件,提出推动园区干部专业化年轻化、建立灵活薪酬制度、优化从园区选拔等具体措施,激发园区干部招商引资的动力。

  今年以来,围绕市委、市政府“大拜访、大招商、大合作”主体,重点开展了“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对接上海产业转移招商”双月活动和“对接上海产业转移百日会战”。据统计,今年1—8月,市新批外资项目67个,协议外资10.68亿美元,实际到资6.1亿美元;新落户芬兰瑞特格集团散热片等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项目4个,香港佳源并购香江置业等外资并购项目2个;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占比同比提高14.6个百分点。预计1—9月全市实际到资7.5亿美元,全年到资12亿美元以上。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推进政策落实,进一步扩大项目储备,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落地,进一步强化开发区主阵地作用,围绕全年目标,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利用外资全年目标任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