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西贯通最美跑道亮相 三湾公园国庆节前正式开园
2017-09-22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三湾东大门

  

  音乐喷泉

  

  听雨榭

  

  公园内的城市书房

  

  公园内的休息区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 作为扬州市主城区迎接省园博会的重要景点,三湾公园正在按照“打造永恒城市经典”的要求快速推进。目前,东西两片已经贯通,国庆节前将正式开园。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三湾公园西入口已经完工,广场上喷泉和灯光吸引了不少市民流连。

  在西入口北侧不远处,剪影桥已贯通。剪影桥的设计灵感巧妙地融入了扬州民间的剪纸和拉花的文化元素,主色彩为中国馆采用的“中国红”,看上去非常喜庆和醒目。许多市民在桥上自拍或合影。“我把和剪影桥的合照发到朋友圈,收获很多‘赞’!这座桥太漂亮了,丰富了扬州的桥文化。”市民张女士兴奋地说。

  剪影桥南侧那座白色桥梁叫凌波桥,凌波桥设计灵感来自扬州的水,扬州是全国唯一一座与古运河同龄的城市,有着源远流长的水文化。通过桥的形态设计与水流产生互动,展现今天的扬州,打造亲水城市的手笔,让人感受到扬州“水城共生”的深厚文化底蕴。

  据了解,两桥贯通后,三湾公园古运河东西两片连通起来,自此长约3公里、由两岸沿河道路和两座桥梁组成的“一环”跑道也闭合了。由于跨过“凌波”“剪影”两座景观桥梁,又处于水绿交融的古运河畔,绿树婆娑,碧波荡漾,这一环形跑道被誉为最美跑道。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尝鲜”在最美跑道上健身。

  记者从建设部门了解到,三湾公园将于国庆前正式开园。下一步,将逐步完善运动器材、商业服务等配套设施,让这座公园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本版摄影 蒋永庆 司新利 周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