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7-09-19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调研座谈会和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头,争做示范、多作贡献,务实具体抓好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和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领会省委、省政府推进“1+3”重点功能区建设特别是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抢抓全市所有县(市、区)进入全省“1+3”重点功能区建设范畴的战略机遇,保持扬州作为大运河原点城市、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南水北调东线源头城市的高度自信,以超前的行动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头,争做示范、多作贡献,务实具体抓好大运河文化带和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把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作为扬州参与大运河文化带和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先导工程,确保大运河扬州段是高颜值的生态长廊,确保宝应、高邮建成生态市的典范。要坚持文化为魂,把文化建设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和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的战略工程,以大运河遗产保护为重点,把沿运河古镇村落更新改造为旅游特色小镇和特色田园乡村,同时加强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展示。要坚持结构调整,将生态农业、旅游业、先进制造业、养老服务业等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和江淮生态经济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工程。

  会议强调,要具体务实地项目化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迅速排出一批项目和事项。要按照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座谈会精神,迅速排出大运河文化带扬州段建设特别是运河博物馆和若干运河公园综合体等“一馆多园”的具体项目,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要对照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现场推进会要求,结合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抓紧排出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抓住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先机。要加大向上汇报争取力度,推动更多项目进入中央和省里“笼子”。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长吴政隆在扬州调研讲话精神,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创新发展,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建设,持续深入抓好质量民生工作,精益求精抓好省运会和省园博会筹备,千方百计抓好和谐稳定,以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