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四人获江苏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2017-09-19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讯 昨天上午,第六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来自扬州的高雁、周宏英、郑翔、王远龙获江苏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汤建虎获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拥有十万粉丝的“草根义工”高雁获评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作为江都区小艳子志愿者协会创始人,她常年带领志愿者团队从事助残、助困、助老、助学等公益活动,前年曾获得全国百名最美志愿者殊荣。去年以来,她推广援建“好人书屋”、维护公交站台和公共自行车卫生,成为公益路上的“领头雁”。

  13岁开始为新四军做鞋袜,到了80岁还在为战士裹粽子,送子孙“当兵”、为军婚“牵线”、办实业“惠兵”,是年过八旬的周宏英老人的真实写照。周宏英老人此次荣获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称号,她说:“活到九十九,拥军不丢手。”

  从事社区工作十多年来,带领社区创下20多个全市“第一”,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郑翔在社区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方面作出了表率,获评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她还是那句话:“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

  坚守“麻风村”三年的邗江区疾控中心医生王远龙,把严重残疾、体弱多病的老人当成亲人一样呵护,荣获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称号,他说:“自己做的都是分内事。”

  高邮市助剂厂工人汤建虎,寒冬深夜下班路上,扶起瘫坐在地的八旬老人,并护送回家。虽是偶然善举,也赢得广泛点赞,获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网友点赞说:“他扶起了老人,也扶起了人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