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中秋“抢票大战”全面打响 这份攻略请收好
2017-09-18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讯 尽管距离国庆中秋双节还有十三天时间,但一场无声的“抢票”大战已经全面打响。记者昨从扬州火车站等客运企业获悉,随着双节临近,9月30日由扬州发往北京、西安等热门城市的火车票,目前已全部售罄外,扬州发往(过)重庆、武汉、合肥的动车车票,也已是一票难求。

  抢火车票

  9月30日发往北京、西安等车票已售罄

  “9月30日去北京的火车票,一眨眼就没有了!”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他原本打算国庆假期带家人去北京玩几天。但上网购票时,就因为手慢了一点,居然一张车票都没有抢购到。记者昨天登录12306铁路售票平台发现,目前放出的国庆中长途普速列车车票十分抢手,特别是9月30日出行的火车票,不少热门城市的车票基本已售罄。

  经了解,9月30日除发往北京、西安、郑州等方向的火车票一票难求外,诸如我市发往郑州等方向的火车票也已售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月30日由扬州发往全国各地的列车票,已全面进入抢票期,“抢票”而引发的“售罄”现象,已越来越普遍。据悉,扬州发往贵阳、南昌等方向的火车票也已售罄。

  下午网络购票时间不停猛刷“捡漏”

  为能抢购一张踏上回乡的车票,一些在扬工作的白领们,正式开启疯狂刷网的“抢购”生活。

  在扬州某事业单位工作的白冰冰告诉记者,9月30日,为抢购一张前往合肥的动车票,每到下午网络购票时间正式开始后,她会准时登录12306官网,然后不断刷新购票平台,希望抢到一张“回炉票”。

  幸运的是,经过上千次的不断刷新,昨天晚上终于成功抢购一张由扬发往合肥的动车票(9月30日下午16:22,D3156次列车)。随后,记者登录12306官网查询发现,9月30日,由扬州发往合肥、武汉、重庆等方向的动车票,也已全部售罄。如果够幸运,通过不断刷新购票平台网站,就有机会抢到“回炉”票。

  经了解,目前无论是国庆中秋火车还是动车票,均出现抢购高峰。不过,个别城市仍有少量的余票可售,如扬州发往昆明的火车票,目前有少数硬座和硬卧车票。

  据悉,国庆中秋之所以出现车票售罄等现象,主要是受探亲潮的影响,不少市民都想赶在中秋前回家与家人团聚。

  抢汽车票

  国庆汽车票24日开售,赶紧去“秒”

  火车票抢不到,汽车票何时开售?昨天下午,扬州汽车东站站长朱贵平告诉记者,根据汽车票预售规定,国庆中秋汽车票预售窗口,将在本月24日开启,市民可在本周日可买到国庆放假前一天的汽车票。

  9月30日、10月1日是“十一”出行高峰期,相比中长途火车票“一票难求”的热销现状,市民可以根据需求,选择通过客运汽车出行。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庆中秋期间,我市客运市场发往苏州、无锡、常州等苏南城市以及往淮安、宿迁、徐州等苏北城市,是主要出行方向。

  抢机票

  长假中段,国内机票可“捡便宜”

  今年中秋节(10月4日)与国庆节假期重合,“双节”叠加,连放8天假。难得的长假令不少市民“身未动,心已远”,“加长版”的假期令人期待。近日,记者从多家旅行社、在线旅游公司了解到,今年“双节”旅游市场热度远高于往年,其中,10月1日至8日期间的欧美长线、东南亚短线出境游产品人气最旺,其中部分产品已在8月底基本售罄。

  随着“十一”长假的临近,目前机票预订已经进入即将收官的阶段。记者从各大在线旅游机构了解到,现在出境机票的热门航线票源紧张,仅剩下了全价票。记者从携程、同程、“驴妈妈”等旅游平台了解到,今年“十一”机票的预订高峰期比往年提前了一周。预订周期的提前也让目前的机票价格始终居高不下,如9月30日晚和10月1日出发的热门航班都仅剩下全价票,且余票已经不多。而国内机票价格则会在“十一”长假中期开始下滑,市民可根据自身需求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目前,距离“十一”长假仅剩十余天,国内机票也进入了预订高峰期。目前去往三亚、成都、厦门等热门目的地方向的机票基本上以全价为主。其中,9月30日至10月1日出现机票价格和出行的双高峰,10月3日、4日价格相对便宜。

  记者 乔国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