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全面启动
2017-09-11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为有效提升扬州干线公路的安全水平,全面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我市将投资近1500万元启动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给328国道、333省道、336省道等三条干线公路系上“安全带”。

  将给三条干线公路系上“安全带”

  今年,扬州市公路管理处将投资近1500万元,拟对328国道、333省道、336省道共计225公里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截至目前,施工图设计已经通过省公路局审查,计划9月上旬上网实施招投标,10月进场施工,年底前全部完成。

  近年来,我市公路部门相继组织实施了233国道、264省道、244省道等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大幅改善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据悉,即将实施的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主要通过增设防撞护栏、更新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隔离辅道等各项措施,为328国道、333省道、336省道等三条干线公路系上“安全带”,构筑一条便民利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线。

  通过安防工程消除“事故黑点”

  328国道扬州段是我市南部一条重要的东西向国道干线公路,是沿线乡镇通往市中心的主要干道,也是扬州通往南京等地的免费通道。为提升公路通行能力,服务“两园”建设,328国道仪征段将率先进行快速化改造。而作为江广高速公路扩容项目的延伸,328国道江都部分段落也将实施快速化改造。在328国道部分段落快速化改造的同时,市公路管理处将对328国道已建成接养路段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部分“事故黑点” ,力求剖析事故成因,通过安防工程措施予以优化解决。

  而对即将建设或者在建的路段,我市将进行安防设施相关设计的符合性审查,督促建设单位按交通设施国家标准和安防工程相关指导性文件实施到位。对建成并通过交工验收的路段,提前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编制调研报告和初步的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施工图设计,对建设单位提出要求,使其在缺陷责任期内依据设计方案提前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处治安全隐患。

  事故多发路段按需设置防撞护栏

  今年我市将要实施的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将更加人性化。以336省道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为例,相关工作人员表示,336省道位于我市江都南部,连接泰兴与江都,道路中段还有G40高速公路江都南出入口。公路建设初期,336省道沿线两侧便存在村庄集镇,部分居民住宅、厂房、商业建筑侵占公路用地,安全隐患极大。按照设计单位前期调查提出的工程实施方案,将把部分侵占公路用地的建筑拆除,集镇路段修建辅道保障非机动车安全通行。但市公路管理处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现场查勘后,对安全隐患的处治方案进行重新研判。公路部门将对事故多发路段(依据土地条件)按需设置防撞护栏防护,并设置辅道留有出入口,方便群众出行。针对特殊路段设置相应的指示、警告标志,尤其是公路穿越村庄集镇段落,对原有标志进行规范出新,按需增设新标志,重新施画路面标线,重点增加人行横道线。

  兆南 露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