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起电瓶失窃监控找到窝点 两蟊贼骑摩托暴力闯卡被擒
2017-09-04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绘图沈江江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讯 前段时间,开发区警方接连接到多起市民报警称,电动车电瓶遭窃。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在调阅了案发地点的监控录像后,警方初步锁定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根据监控找到他们藏匿电瓶的地方。警方部署大量警力在可疑地点伏击守候,抓捕过程中,两名蟊贼暴力闯卡,导致两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经查,两名蟊贼均是安徽涡阳人。目前,两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隔天去取电动车

  发现车上电瓶不见了

  前阵子,家住市区的吴大妈(化名)到江阳中路附近的欧尚超市买日用品。本来骑电动车去的她,临走时由于东西太多,就将电动车停在了超市附近,打车回家。第二天,吴大妈到超市来取车,可找了一圈,却没找到自己的电动车。在周围人的提醒下,吴大妈向开发区警方报警求助。

  “当时报完警,我就在超市附近继续找,警察还没来前,竟然找到我的车了。”找到车的吴大妈发现,她的电动车只剩个壳子,电瓶不翼而飞。

  之后,开发区警方不断接到市民报警,称电动车的电瓶失窃。

  监控还原事发经过

  警方找到电瓶藏匿地点

  扬子津派出所处警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调取了事发周围的监控录像发现,撬走电瓶的是两名男子,两人合乘一辆无牌黑色踏板摩托车,戴着头盔、帽子、口罩,一看就是有备而来。

  “7月底到8月中旬,宝龙广场、欧尚超市、润扬家园小区、富川瑞园小区、顺达广场等都陆陆续续发生电瓶丢失的案件。”警方表示,在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里,同时发现了这两个“摩托男”的身影。

  民警将这些案件串并分析发现,两名男子都是夜里十二点以后作案,专门盗窃户外的电动车电瓶,轨迹遍布城区。在监控视频中,民警还注意到一个蹊跷之处,两人每天会在不同时间点,在宝塔岗附近出现3到4次。民警现场走访,在宝塔岗附近向南一条小路边的草丛里,找到了两人偷来电瓶的藏匿地点。

  骑车暴力闯卡被擒

  两蟊贼原是偷电瓶惯犯

  确定窝赃的地点,民警决定在这个地方来个瓮中捉鳖。民警表示,虽然这一带的地形比较适合抓捕,但抓捕时机比较难掌握,既不能堵早了,必须要等他们上桥,也不能堵迟了,容易让他们跑掉。

  8月24日晚上12点前,开发区警方两个抓捕小组提前做好埋伏。凌晨4点钟左右,两名男子骑着摩托车出现了。在他们藏好电瓶,骑车驶向小桥时,一个抓捕小组迅速出击,堵住他们的退路。

  “两名男子看到我们,非常紧张,加速朝另一个方向驶去。”警方介绍,此时,另一个抓捕小组将警车启动,停在路口准备拦截。

  这时,两人慌不择路,加大油门朝警车冲了过来。快到警车前时,抓捕队员试图拦截,摩托车将其中一名民警撞倒,头上顿时鲜血直流。撞倒民警后,两人也没有停下,试图再次逃窜,民警利用捕狼器将车叉倒,摩托车处于加速中,另一抓捕民警被撞,脚部骨折。此刻,民警迅速上前,按住了其中一人,另一人拔腿就跑,民警追了一百多米,男子体力不支也被擒。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孙某、张某,均为安徽涡阳人,孙某是张某的堂姐夫,都有盗窃前科,在扬州专以盗窃电动车电瓶为生。张某交代说,在抓捕现场,他本想驾车吓唬民警,好顺利逃脱。没想到,民警真敢正面肉搏,现在后悔也迟了。

  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通讯员 李志 记者 支羽

标签:蟊贼;电瓶;窝点;民警;监控;警方;电动车;两名;抓捕;暴力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