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者随暗访小组突击检查两地 泰安污水处理厂运转不正常
2017-08-25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暗访现场堆放的零部件。暗访小组供图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近日,我市“263”专项行动办公室暗访小组先后来到了生态科技新城和仪征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工业集中区个别企业环境管理存在漏洞,乡间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的小作坊密集,现场环境恶劣,环境堪忧。

  【生态科技新城】

  泰安污水处理厂看不见人

  根据群众举报,暗访人员首先来到泰安镇污水处理厂,只见这里大门敞开,却不见一名工作人员,污水处理监控室的门也没有按要求锁上。“按照恒温要求,空调是需要打开,但是这个单位空调是关着的。”暗访人员在现场表示。

  随后,暗访人员在查询监控数据时发现了问题,“今年5月到6月19日之间数据缺失,7月也没有数据。”记者注意到,除了监控数据空白,分析数据用的试剂也没有标注使用期限,数据采集仪也已损坏。

  离开污水处理厂,暗访人员又来到泰安镇金泰村的一家喷涂小作坊。三四名工人正将塑料粉喷到金属件表面,现场没有废气、废水处理设施,磷化液试剂桶更是随意堆放。

  而位于泰安金桥东路的扬州盛杰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暗访人员现场检查时正在印刷牙刷外包装盒,企业未安装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车间内气味明显。另外一家加工溜溜球的小作坊里,三名工人在一间狭小的平房内进行喷漆作业,现场气味刺鼻,油漆罐遍地都是。

  暗访人员调查发现,泰安镇有不少类似的小作坊,或多或少都存在一定的环境问题。

  【仪征】

  臭水里洗碗,污水直接排放

  随后,暗访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前往仪征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工业集中区个别企业环境管理存在漏洞,乡间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的小作坊密集,现场环境也比较恶劣。

  暗访人员首先来到仪征东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刚进门,就看见一股黑烟,原来是这里的食堂在生火做饭,食堂门前还堆放了大量的废木材。在厂区内部,一台污泥压滤机过滤出来的水和泡沫流了一地,而值班人员却不在岗,直到5分钟后才赶来处理。检查中,暗访人员还发现该企业将一些拆卸下来的机械零件随意摆放,黑色的机油流得到处都是,现场管理存在漏洞。

  随后,暗访人员又来到新集镇八桥村,在一间平房内,五六名工人正在清洗从饭店运来的餐具,现场气味刺鼻。记者看到,洗碗机的水槽里还躺着几只未取出的碗,水体浑浊发臭。工人告诉暗访人员,平时都在水槽里清洗碗筷。据了解,这个水槽一次性可以洗近千只碗碟。那洗碗的污水去了哪里?记者沿着地上的水迹发现,这里的污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和收集,直接排放到室外。

  暗访人员还发现,在这间平房的角落还有一台大型清洗烘干设备,里面洗的都是饭店的桌布,产生的污水和棉絮也是直接排放,被暴晒后在地面结起一层厚厚的絮状物。

  而在洗碗店正对面的一处空地上,还堆满了报废的电视机、电脑、DVD等电子垃圾。还有一家无证经营的塑料瓶片加工作坊,既没有安装粉尘收集装置也没有配套污水处理设备,各种废塑料瓶和已经粉碎好的产品在空地上堆成了小山。

  对于在这几处已发现的问题,暗访人员都已做了详细记录,“263”专项行动办公室将持续跟踪。 记者 薛舒文

标签:暗访;污水;人员;检查;记者;处理厂;现场;泰安;小组;发现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