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望亭路马路市场彻底消失已满月 24小时专人值守
2017-08-25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排档取缔后,红泥浴都前清爽的路面。姜传刚摄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四望亭路老扬师院南门、红泥浴都这两处夜市排档,是市区“知名”的马路市场,影响市民的通行、休息和健康,群众意见较大。7月24日起,邗江城管、双桥街道和念四桥派出所联手,一举摧毁了这两处马路市场。当时曾有居民断言行动又是“一阵风”,昨天行动“满月”,记者再次回访时发现,四望亭路夜市排档这次真没了。

  昨天凌晨1时,记者来到四望亭路红泥浴都门前,路上已几乎没有行人,昔日摆在路上的一个个大排档也不见了踪影,路上也不见随意丢弃的垃圾、杂物。前方自东向西迎面驶来一辆城管执法车,车内坐着两名邗江城管的队员,其中一名队员告诉记者,他们一起4个人,包括邗江城管3人、双桥街道1人,前一天晚10点上班、清晨6点下班,主要工作任务是在来鹤桥至新城河之间的四望亭路来回巡查,若发现有摊贩前来,他们立即进行制止。若对方坚持摆摊,由城管、公安组成的“后援队”会出面共同取缔。一个月中,也有几个“胆大”的摊贩准备摆摊,经他们劝说都回去了,“后援队”至今没发挥用场。

  这位队员还介绍,7月24日,由邗江区城管局、双桥街办和念四桥派出所组成的60人的整治队伍,对四望亭路上的老扬师院南门、红泥浴都门前这两处排档集聚点进行巡查、取缔,结果路面一个排档也没有出现。之后为期一周的每天“大部队”巡查后,整治行动转为“小分队”值守,到目前上述两处地方都没有出现过摊贩,实现了预期目标。

  “一个多月前,夜里进货经过这里,每天都被摊贩挡道,路很难走!”对于四望亭路的巨变,菜贩子李师傅很感慨,当时还怀疑整治行动不过“一阵风”而已,现在看来是他“想多了”。 记者 姜传刚

标签:望亭;值守;马路;市场;排档;红泥浴;彻底;24;小时;专人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